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磨剑十年!英格兰又见圆月弯刀 上次还是小贝

2016年06月12日 10: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戴尔的这粒任意球是英格兰在欧洲杯历史上的首个任意球破门,也是近10年来英格兰在大赛中的首度任意球直接得分。可惜的是戴尔虽然成为第一个为英格兰在欧洲杯赛场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但却并非第一个欧洲杯任意球得分的英国人。

戴尔任意球破门,幼狮围攻74分钟捕猎终成功!戴尔成为英格兰近10年来第一个在大赛中任意球直接破门的球员,上一场英格兰大赛任意球破门,还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1-0厄瓜多尔,贝克汉姆的超远任意球!而这也是万人迷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

英格兰已经有10年没有人能够在大赛中直接任意球破门,22岁的小将戴尔站了出来,与俄罗斯一役第74分钟,英格兰前场禁区弧内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操刀前几个任意球的凯恩这一次并没有如同之前一样主罚这粒任意球,他虚晃一枪跑开空挡,他身后的俱乐部队友戴尔心领神会的迅速做出反应。

戴尔助跑了两步突然右脚踢出一脚速度极快的任意球,他开出的任意球如炮弹般从俄罗斯人墙的空隙钻过直窜俄罗斯球门的网底。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虽然站在中路,但因球速太快,他都来不及做出扑救,只能目送皮球进网。

戴尔的这粒任意球是英格兰在欧洲杯历史上的首个任意球破门,也是近10年来英格兰在大赛中的首度任意球直接得分。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中,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得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此后三狮军团出战大赛,不再有人能够展现这一绝技。

虽然戴尔平时极少在俱乐部有机会主罚任意球,但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舞台却意外的把他的这一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也成为霍太公的一大秘密武器。此役,戴尔除了打入1球,还送出66次传球成功60次,并且贡献3次抢断和3次解围,当之无愧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阵中热刺球员最多,戴尔成为第八个在大大赛中为英格兰破门的热刺球员,热刺的大赛破门球员比英超其他球队更多。有意思的是戴尔在俱乐部从不踢任意球,有着埃里克森和凯恩这样的定位球好手,戴尔在热刺从不用担心定位球的问题。在他踢过的65场英超里,从未主罚过任何一个任意球!所以这一脚惊世骇俗的起源实在无从追究是偶一为之,还是准备已久的秘密武器。

可惜的是戴尔虽然成为第一个为英格兰在欧洲杯赛场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但却并非第一个欧洲杯任意球得分的英国人。在英格兰的比赛开赛前威尔士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贝尔的任意球破门让他抢先一步,戴尔三小时后成为第二个完成此壮举的英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