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郎平手指意外被打脱臼 称队员"520"传递爱意

2016年05月24日 10:28作者:来源:环球网

备战奥运的紧张时刻,中国女排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5与20日的一场训练中,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主教练郎平在督战过程中受伤,右手无名指被重炮打脱臼需要纸板固定。郎平对此却毫不在意,不仅轻伤不下火线,还诙谐地表示这是队员“520”表带对教练的爱意。

备战奥运的紧张时刻,中国女排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5与20日的一场训练中,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主教练郎平在督战过程中受伤,右手无名指被重炮打脱臼需要纸板固定。不过郎平对此却毫不在意,不仅轻伤不下火线,还诙谐地表示这是队员“520”表带对教练的爱意。

上周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亚洲区落选赛,本来郎平有计划去东京搜集对手情报,但因为队伍集训安排很紧密,最终她的这次东京之行也没有成形,助理教练赖亚文则在东京一跟到底。在国内紧张督战,郎平竟然手指“挂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郎平右手的无名指和中指被纸板固定,并且用胶布厚厚地缠成几圈,这一意外受伤引起了广泛关注,“其实没什么事,就是脱臼了,我也不会休息,现在是备战奥运的关键期,要争分夺秒。”什么是轻伤不下火线,郎平给出了答案。

原来,郎平是5月20日的训练中被队员击球打伤手指,当时郎平正在场外与助教安家杰沟通训练细节,余光闪过飞过来一个球,她下意识地用手赶紧保护脸,结果右手无名指不幸被打脱臼。对于这个小意外,郎平不但不以为然,还戏称队员们是为了庆祝“520”,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主教练的爱意。可见心态还是相当轻松的。

虽然受伤,但郎平这两天仍旧带队训练,而赖亚文也刚刚从日本赶回来,和教练组成员于飞一起,将现场比赛的录像以及技术分析带回国,让郎平和全队可以掌握最新最准确的欧美亚主要对手的情报。

“落选赛出四个队,所以我们也很关注对手。”郎平表示,而这次获得出线权的荷兰和意大利,都与中国女排分在同一组,“我觉得这些对手,其实大家水平都很相近,困难也非常多,而且巴西那么远有很大的时差,各个方面对中国队都没有天时地利,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还是要看到光明。”

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将在6月份的大奖赛上亮相。今年由于奥运会在八月份进行,因此大奖赛提前到六月份。三周的分站赛以及总决赛,将是检验中国女排近期集训成果的好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