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孔令辉解析奥运名单:NO.1差临门一脚落选单打

2016年05月23日 18:29作者:来源:环球网

日前,国际乒联曝中国乒乓球女队出征里约大名单,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和世锦赛冠军丁宁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无缘单打、仅入选团体比赛,这成为近日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此作出回应,直言可惜的同时也指出刘诗雯的问题所在。”  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第二单争夺中刘诗雯“落选”的结果,孔令辉坦言:“刘诗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无缘单打肯定会有一些可惜的地方。

日前,国际乒联曝中国乒乓球女队出征里约大名单,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和世锦赛冠军丁宁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无缘单打、仅入选团体比赛,这成为近日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此作出回应,直言可惜的同时也指出刘诗雯的问题所在。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对这份名单进行了解析,孔令辉表示:“综合这个周期国际重要比赛的成绩,尤其是近一年半的比赛,队伍最终决定派晓霞和丁宁参加单打。之前晓霞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了第一个参赛资格。主要还是出于她们在大赛中的把握,晓霞和丁宁心理上相对稳定性强一些。”

对于大家最为关注的第二单争夺中刘诗雯“落选”的结果,孔令辉坦言:“刘诗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无缘单打肯定会有一些可惜的地方。”对于球迷们的声音和看法,孔令辉也有所了解,“如果说她做得很完美,应该可以报单打。但是最后这个竞争阶段,她从思想上和一些比赛的发挥上还是出现了问题。”

孔令辉对于刘诗雯在整个奥运周期的表现作出了肯定,但是在竞争关键时期她却欠缺临门一脚,“刘诗雯在这个周期总体表现不错,但是从去年到现在一共输了三场外战,两次输给冯天薇,亚洲区预选赛输给杜凯琹。出于这个考虑,最后教练组决定还是报丁宁,让刘诗雯打团体。”

孔令辉同样面临幸福的烦恼,他告诉记者每一届奥运会定名单都很困难,“运动员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总体来说竞争还是很公平。基本上重点队员都参加了这个周期的所有比赛。从2013年李晓霞夺得大满贯、2015年丁宁获得世锦赛冠军,这两个比赛非常重要,中间还穿插了世界杯、亚运会和其他一些洲际比赛。产生出的两名单打运动员是实力最强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