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NBA明星中小人物也能有大作为 只要有颗坚定的心

2016年05月23日 10:54作者:李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NBA的历史上,但凡夺冠的球队,都必须有大牌球星压阵才行,尤其是进入到分区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巨星的作用无疑会被无限放大。德罗赞和洛瑞虽然都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但是从“星味”的等级上,却和库里、詹姆斯、杜兰特之流相差甚远。

猛龙的德罗赞本场非常高效。

NBA的历史上,但凡夺冠的球队,都必须有大牌球星压阵才行,尤其是进入到分区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巨星的作用无疑会被无限放大。

勇士拥有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的作用早在上个赛季就已经得到了证明; 骑士有三巨头,詹姆斯的能力和经验更是关键时刻最重要的保障;雷霆的杜威二少一点也不逊色,他俩只要能同时保持健康,雷霆创造任何奇迹你都不要惊讶。

那么,猛龙有什么呢?德罗赞和洛瑞虽然都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但是从“星味”的等级上,却和库里、詹姆斯、杜兰特之流相差甚远。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俩只能算是明星中的小人物。当然,大人物有大人物的骄傲,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坚持,也许,猛龙从没有把目光瞄向总冠军,他们的目标只是一场一场去拼,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坚持,所以猛龙才能在前两场比赛净输50分、总比分0:2落后的绝境下来了一场大爆发,他们昨天在赢球的同时,不仅终结了骑士季后赛的十连胜,也给自己晋级总决赛保留了一线希望。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是猛龙球员顽强意志的体现,德罗赞和洛瑞这一对“后场双枪”充分显示了屡败屡战的不屈精神,重新找回了自我。而猛龙最大的获胜功臣是抢下了26个篮板的比永博,这个年薪只有300万美元的蓝领,打出了人生中最耀眼的一场比赛。

也许猛龙的这一场胜利并不能改变什么,无论从哪一方面去看,他们最终都很难阻挡骑士进军总决赛的脚步,但是猛龙队中的一群小人物,已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番大作为。李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