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周琦单独试训3队均被看好 宫帅理解周琦推迟归队

2016年05月23日 10:28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篮国手、希望之星周琦完成了在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单独试训,并获得该队高层的好评。在太阳队试训时,球队安排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内线球员、身高2.08米的雅各布森和周琦对位。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篮国手、希望之星周琦完成了在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单独试训,并获得该队高层的好评。预计接下来他还将接受一支西部球队的试训邀请。

周琦原计划在完成NBA联合试训后就返回国内驰援国家队。不过,由于他在联合试训中表现出色,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均被业内专家看好,因此收到了多支NBA球队的单独试训邀请。随后,他先后参加了拥有今年选秀大会3个首轮签和5个次轮签的凯尔特人队,以及拥有2个首轮签和1个次轮签的灰熊队的单独试训。

凯尔特人队方面认为周琦身高臂长,拥有不错的手感,而且在英语方面能掌握很多篮球术语。上赛季CBA,凯尔特人队曾派人来中国观看过周琦的比赛。灰熊队高层也认为周琦的英语交流能力没问题,有助于他尽快融入新的环境。不过,周琦的力量和对抗能力还需要提高。

在太阳队试训时,球队安排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内线球员、身高2.08米的雅各布森和周琦对位。面对体重和力量占优的对手,周琦多次转身跳投命中。周琦完成在太阳队的单独试训后,该队总经理助理康奈利评价道:“周琦在与雅各布森的对位中做得很不错,看得出他之前的训练是有效果的。通常像周琦这么高的球员很难拥有如此出色的运动能力。就他这个年龄(20岁)而言,他打得已经很好了。看得出,他具备一定实力,并拥有一定的比赛经验。”不过,太阳队方面表示,他们不确定周琦是否能在选秀后马上登陆NBA,虽然周琦本人曾表示他已完全做好准备。

为了让更多球队了解自己的特点,周琦此后还将到一支西部球队试训。据当地媒体分析,这支球队可能是洛杉矶快船队或金州勇士队中的一支。

结束在NBA球队的单独试训后,周琦将于25日返回国内参加国家队的奥运备战集训。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对周琦推迟归队表示理解,他说:“周琦推迟归队有其特殊性,毕竟参加NBA选秀是他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国家队的备战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