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曝扎帅索要500万美元做赔偿 球员被封口不谈换帅

2016年05月20日 17:26作者:来源:环球网

18日晚国安队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队后,国安俱乐部连夜开会商讨换帅事宜,于昨天向主教练扎切罗尼发出“下课”通知。俱乐部已就扎切罗尼“下课”一事下达封口令,球员们结束训练后均婉拒了采访。

18日晚国安队主场输给河北华夏幸福队后,国安俱乐部连夜开会商讨换帅事宜,于昨天向主教练扎切罗尼发出“下课”通知。他的继任者也已确定,原助理教练谢峰成为“救火”主帅,国安前球员陶伟进入教练组。

对此,国安俱乐部和教练、球员昨天暂时未作回应。对内忧外困的国安队而言,换帅效果如何还是未知数。

俱乐部深夜商对策

本周三晚的中超第二轮补赛,国安队0比2不敌“升班马”华夏幸福队。赛后,国安球迷把工体新闻发布厅门口围得水泄不通,愤怒地高喊“扎切罗尼下课”,甚至要求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直接对话。

重压之下,国安俱乐部连夜开会商讨,认为惟有更换主帅才能稳住军心。会议一直开到昨天凌晨5时,最终作出了扎切罗尼“下课”的决定。昨天上午,俱乐部告知扎切罗尼当天不用带队训练。

实际上,扎切罗尼对此也有心理准备。18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除批评球队比赛中未贯彻自己赛前制定的战术要求外,他还表示要对输球负主要责任。得知自己要“下课”后,老帅显得较为平静,他昨天收拾完在工体宿舍内的私人物品便离开了。

今年1月上任时,扎切罗尼与国安俱乐部签下“2+2”合同(后两年视前两年的执教成绩而定),年薪500万美元。昨晚,双方就解约赔偿细节进行了商讨。知情人士透露,国安方面愿支付扎切罗尼300万美元违约金,但老帅方面索赔500万美元,理由是他并未触及合同中的“国安队联赛5轮不胜或三连败”等解约条款。

国安与扎切罗尼一旦达成解约共识并签字,将发布官方消息。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球员“封口”不谈换帅

昨天中午,国安队在工体外场正常训练,吸引了不少记者和球迷观摩。

扎切罗尼及其外教团队均未现身,训练由谢峰、陶伟等中方教练负责,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技术总监邵佳一等也在场观看。训练伊始,球队慢跑热身,谢峰和老将周挺边跑边说笑。

俱乐部已就扎切罗尼“下课”一事下达封口令,球员们结束训练后均婉拒了采访。

昨天,本报微信公众号“体育没有圈”发起的调查显示:对于“国安换帅后能否迅速好转”的问题,69%的球迷选择“不能,球队问题太多”,选择“能,成绩有所回升”、“不好说”的分别占12%、18%。

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外界对国安队本赛季的最终成绩不太看好。一方面,如今的中超各队投入巨大,联赛竞争空前激烈;另一方面,国安队前9轮战绩糟糕,加之队内伤病严重,球队能否借换帅契机逆势而上,谁都不能“打包票”。

另外,在此次换帅“震动”中,国安队领队魏克兴也将离队,俱乐部尚未公布新任领队人选。昨天的训练,魏克兴仅逗留片刻便匆匆离开了。

国安到底怎么了

关于扎切罗尼“下课”,这是迟早的事。

因为,球队目前踢成这样,国安不可能让俱乐部管理层走人,更不可能让球员走人,那扎切罗尼不走谁走?

不过,不要忽视这一点:作为国安俱乐部历史上聘请的名气最大的外籍教练,扎切罗尼曾经长期在意甲联赛执教,曾带领豪门AC米兰队夺得意甲冠军。正是看中他出色的执教能力,日本足协还曾聘请他担任日本队主帅。他的执教经历和带队成绩,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如果对其能力有疑问,难道意甲豪门和日本足协都看走眼了?

另外,扎切罗尼走人了,国安就会好吗?

国安队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内部人不说,不等于外界看不出来。就拿前天晚上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来说,国安队极为反常的表现,比如防守球员让对方人球分过,比如让对方胯下进球……加上赛后扎切罗尼所说的“球员比赛中未贯彻我赛前制定的战术”等话,很难不让人怀疑,扎切罗尼是否能百分之百掌控这支球队。

扎切罗尼应该下课,否则继续耗下去,对他对球队对球迷对俱乐部都是煎熬。但是,引用当年戚务生曾经说过的一句流传很广的话说,扎切罗尼应该只负他该负的责任,他不该为国安俱乐部“背锅”。

不然,扎切罗尼走人了,国安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