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际乒联官微曝惊人消息 刘诗雯无缘里约女单

2016年05月20日 11: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5月17日深夜,国际乒联官微宣布惊人消息——“刘诗雯单打资格被中国协会否定。在此之前,马龙和李晓霞均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的东亚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并在中国乒乓球队的认可下提前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5月17日深夜,国际乒联官微宣布惊人消息——“刘诗雯单打资格被中国协会否定。根据此前中国女队公布的参赛阵容,不出意外,李晓霞将携手丁宁出战女子单打。”

24岁的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像她这样的世界第一都无缘里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确会引起外界广泛的关注。去年11月结束的仙台女乒世界杯,刘诗雯第四次获得这个赛事的冠军,但四届世界杯冠军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比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诗雯只获得P卡,但没有正式入选国乒参赛名单。

李晓霞从2008年吉隆坡世界杯开始,成为世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丁宁夺冠,获得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2013年巴黎世乒赛,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夺冠,获得大满贯成就。

在此之前,马龙和李晓霞均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的东亚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并在中国乒乓球队的认可下提前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而此间坊间传闻最多的,就是张继科和丁宁,将分别获得中国乒乓球队男女单打奥运会参赛资格。

5月18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曾发微博说:“在国乒奥运史上,除87年何智丽外,其余所有世乒赛单打冠军,均获奥运会单打资格。汉城(87年江嘉良)巴塞罗那(91年邓亚萍)亚特兰大(95年孔令辉邓亚萍)悉尼(99年刘国梁王楠)雅典(2003年王楠)北京(2007年王励勤郭跃)伦敦(2011年张继科丁宁),2015年苏州世乒赛冠军马龙丁宁,里约会怎样?会出现“意外”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