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日申奥行贿添新证!或行贿前国际田联主席公子

2016年05月19日 18: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5月12日,日本被曝东京奥运会申办有行贿嫌疑,日本奥委会否认指责,表示没有支付过这样的钱,但真相是无法被掩盖的。种种迹象表明帕帕马萨塔挥霍金钱的时间与日本向新加坡公司汇款的时间十分相近这或许是日申奥行贿的最新证据。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前一段时间被爆日本申奥涉嫌行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日前法国检方披露,前IAAF主席公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花掉13万欧元,购置名表和珠宝等奢侈品,然而这与2013年7月日本东京奥申委向新加坡的一家咨询公司打入一笔95万美元的款项是在同一时期。据悉前IAAF主席公子与该新加坡公司关系非同一般。这也为日申奥行贿或添加新的证据。

在5月12日,日本被曝东京奥运会申办有行贿嫌疑,日本奥委会否认指责,表示没有支付过这样的钱,但真相是无法被掩盖的。日本奥委会会长竹田恒不得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声明称,曾向新加坡的一家公司打入过一笔钱(一笔为95万美元,另一笔高达137万5千美元美元),但他辩解称,这一支付是在有合同的基础上进行的,是公关费。而这一家新加坡的公司与前IAAF(国际田联)主席公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有着密切的关系。有媒体今年1月就曝料称,在2013年7月16日和25日,帕帕马萨塔在两天之内花掉了13万欧元用于购置名表和珠宝等奢侈品,并且媒体称其中8万5千欧元来自该新加坡公司的打款,然而支付日期并不清楚。种种迹象表明帕帕马萨塔挥霍金钱的时间与日本向新加坡公司汇款的时间十分相近这或许是日申奥行贿的最新证据。

目前在接受调查的一名国际田联反兴奋剂部门的人供认,他曾在摩纳哥一家酒店受到帕帕马萨塔贿赂。还有媒体爆料称,在2013年7月19日帕帕马萨塔向担任国际田联主席的父亲发送电子邮件,内容中特别提到了四个当事人的姓名及收买金的金额。

法国检方表示,已经关注到了帕帕马萨塔的挥霍金钱的时间与日本向新加坡公司的时间十分相近,日本东京申奥委很有可能涉嫌以金钱行贿的方式收买选票,而帕帕马萨塔很有可能通过购置奢侈品的方式将金钱花掉销毁证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