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金陵晚报:谌龙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2016年05月19日 15:52作者:赵彦砚来源:中国新闻网

谌龙常常被拿来和林丹相比较,虽然谌龙世界排名稳居第一,也拿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但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林丹那么稳。林丹曾经说过,打团体赛要比打个人赛难很多,因为团体赛关乎整个集体的荣誉,也许自己这一分失手,就是满盘皆输。

谌龙常常被拿来和林丹相比较,虽然谌龙世界排名稳居第一,也拿过两届世锦赛冠军,但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林丹那么稳。

在昨天和日本队的比赛之前,林丹八届汤杯,31次出场取得30胜1负,这样的稳定性绝对是汤杯历史第一人。两年前的印度汤杯,谌龙已经挑起男单大梁,林丹退居第三单打。但是谌龙第一个出场却0:2不敌日本队的田儿贤一,一单的失利,直接导致中国队在那届汤杯上功亏一篑。赛后方方面面的指责向谌龙扑面而来,“谌龙难当大任”类似这样的言论不绝于耳。

林丹曾经说过,打团体赛要比打个人赛难很多,因为团体赛关乎整个集体的荣誉,也许自己这一分失手,就是满盘皆输。

两年之后再次面对日本队,虽然对手是自己从未输过的佐佐木翔,谌龙还是有些紧张的。第一局失误频频,完全不是谌龙的水准,而在丢掉第一局之后,甚至一度让人担心谌龙会不会重蹈覆辙。好在谌龙很快调整了自己,可以看出来谌龙在调节心理状态方面,比以前要有进步。今年的汤杯,在里约奥运会之前,虽然是团体赛,却是奥运会最重要的一次热身。三个月之后的里约,谌龙是男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对他而言,汤杯没有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到了奥运会也是一样。赵彦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