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金陵晚报:76人队别怪他人动机不纯,只怪自作自受

2016年05月19日 15:47作者:李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么多年来,我们在NBA见识过各种各样的球队,但从来没有一支队伍像费城76人那样令人反感——如果说一个赛季的摆烂还情有可原,那么连续四个赛季坚持摆烂,就真的是厚颜无耻了。有分析认为,西蒙斯拒绝76人是为了能够在第二顺位加盟湖人,后者不仅是传统豪门,还是一支大城市的球队,这有利于西蒙斯签下高额的赞助合同。

这么多年来,我们在NBA见识过各种各样的球队,但从来没有一支队伍像费城76人那样令人反感——如果说一个赛季的摆烂还情有可原,那么连续四个赛季坚持摆烂,就真的是厚颜无耻了。

今年,76人总算为他们的摆烂得到了相应的回报,收获了状元签,但很遗憾,被认为是状元大热门的西蒙斯明确拒绝了76人队:“要么放过我,要么我宁愿成为一个水货。”在NBA选秀的历史上,状元郎明确拒绝一支球队,这并非第一次,但像这样赤裸裸的威胁还前所未见。一个大学生球员,可谓是“宁死不为76人效力”,这是有多么深的厌恶啊!

以NBA的选秀制度,顺位越高的新秀,加盟的球队相对就越弱,这是无法改变的规则。大多数情况下,弱队并非没有吸引力,对于那些立志在职业生涯创造辉煌的新秀来说,把一支弱队带进季后赛甚至是拿到总冠军,更能体现其价值。不过,没有人会愿意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一支烂队的手上,而76人用四个赛季的时间证明了,他们已经从弱队“进化”成了一支烂队。

在过去的4年时间内,76人不断把他们阵容中为数不多的好球员交易出去,为的就是能够以正当的理由多输球,以期待在下一个赛季抽到状元签,他们的摆烂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样的一支球队,既没有战斗力、也没有凝聚力,任何球员都有随时被“出卖”的可能,他们怎么可能会有吸引力?

有分析认为,西蒙斯拒绝76人是为了能够在第二顺位加盟湖人,后者不仅是传统豪门,还是一支大城市的球队,这有利于西蒙斯签下高额的赞助合同。很多专家批评西蒙斯动机不纯,但是作为一个极具天赋的年轻人,拥有充足的野心并不为错,选择湖人而拒绝76人,金钱也许会占据一部分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湖人能够提供给西蒙斯更稳定的成长环境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选秀就像是年轻人找工作,任何人总是希望能找一家成长性好、声誉也不错的公司,而不是干不了几天就会有关门走人的危险。76人今天所处的局面,正是他们自作自受的结果,要想重振声誉,就必须从杜绝摆烂开始,而这必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李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