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汤杯中国复仇日本小组第一 谌龙丢局林丹横扫

2016年05月19日 11: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决胜局,谌龙在体能上完全占据上风,进攻打得也更加强势,开局就取得5-0和9-1的领先,完全压制住佐佐木翔。局傅海峰/张楠在4平后连得7分,以11-4进入暂停,但来到中局后失误增多,被日本组合不断追分,战至15-12时连丢5分,反被对手以17-15超出。

2016年汤姆斯杯小组赛,中国队对阵上届半决赛3-0击败自己的日本队。谌龙和傅海峰/张楠以及田厚威都丢掉一局才击败对手,林丹、李俊慧/郑思维均直落两局胜出,中国队总比分5-0拿下日本队,成功复仇的同时拿下三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跻身八强。

谌龙 2-1 佐佐木翔

第一单打,中国队由谌龙出战老将佐佐木翔,过往谌龙面对佐佐木翔有五战全胜的交手战绩。首局上来,双方就陷入多回合的拉锯战,谌龙尽管掌控场上节奏,但佐佐木翔的速度也很快,两人争夺激烈比分紧咬,谌龙5平后连得2分,但很快又被对手迎头赶上。谌龙失误稍多,不过9平后还是连取2分,11-9进入暂停时段。暂停后佐佐木翔连得2分追至11平,谌龙继续掌握主动,不过始终无法拉开分差,自身失误偏多,16平后连输2分以16-18落后。谌龙陷入被动,佐佐木翔进攻打得更为强势,谌龙17-20送出局点。关键分的争夺,谌龙顶住压力,敢于出手连续得分,顽强追回3个局点,双方战至20平。佐佐木翔进攻得手,谌龙回球出边线再送局点,此后轻拨下网连丢2分,以20-22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谌龙依然失误不断,打得也不够专注,无法控制场上主动,战至4平后连输3分,佐佐木翔则打得愈发轻松。战至5-8后,谌龙开始提速进攻,佐佐木翔的消耗型打法,让他的体能下降明显,谌龙趁机连得6分,到暂停时以11-8反超。进入中局,谌龙越战越勇,继续加快进攻节奏,不断拉开分差,虽然还是有一些失误,但优势还是很明显。19-13后,谌龙有些松懈连丢3分,关键时刻佐佐木翔推后场出底线,谌龙浪费1个局点后,以21-17顺利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在体能上完全占据上风,进攻打得也更加强势,开局就取得5-0和9-1的领先,完全压制住佐佐木翔。不过此后谌龙又有些失误增多,连续丢了几分,11-4结束暂停后又被对手追分。佐佐木翔的追分势头,很快便被谌龙抑制,谌龙继续提速加强进攻,巩固优势领先到10分以上。局末阶段的争夺没有悬念,谌龙牢牢掌握场上主动,虽然最后时刻有些松懈,但还是轻松地以21-12获胜,实现逆转击败佐佐木翔,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傅海峰/张楠 2-1 远藤大由/早川贤一

第二场是第一双打的对抗,中国队由傅海峰/张楠面对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双方此前六次交手,傅海峰/张楠四胜两负占据上风。首局经过短暂的开场适应后,傅海峰/张楠开始掌握场上主动,两人打得积极主动,暂停后一度取得12-8的领先。被对手连得4分追至12平后,傅海峰/张楠再度拉开分差,进入中局后领先到16-13,可是依然被日本组合追到16平。双方局末阶段继续紧咬比分,傅海峰/张楠面临18-19的不利局面,却顽强应战连得3分,后来居上以21-19逆转获胜。

第二局傅海峰/张楠在4平后连得7分,以11-4进入暂停,但来到中局后失误增多,被日本组合不断追分,战至15-12时连丢5分,反被对手以17-15超出。胶着至17-19后,傅海峰/张楠顶住压力,连得3分20-19拿到场点。日本组合追至20平。此后傅海峰/张楠连续三次送出局点,不过都顽强地追回,并24-23反超再夺局点。日本组合再得2分,傅海峰/张楠第四次追回局点,但在25平的关键时刻,还是未能顶住对手的攻势,连丢2分以25-27惜败

决胜局双方继续拉锯战,5平后傅海峰/张楠连续拿分,本已经9-6领先,不过被对手连追2分后优势又只剩1分,在10-8后连输3分,暂停时反以10-11落后。暂停后中国组合略显急躁,傅海峰失误偏多,日本组合一度14-12反超。中局后傅海峰/张楠稳住局面,稳固防守伺机反击,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攻势,扭转被动局面18-14反超。局末阶段傅海峰/张楠没有再留机会,18-15后连取3分,21-15获胜激战三局力克对手。

林丹 2-0 上田拓马

第二单打,林丹面对上田拓马,此前两次迎战对手均获胜。首局林丹上来就控制住局面,连得7分很快拉开分差。林丹并不急于加速突击,打得较为轻松,不过领先到12-7时,被上田拓马连得5分,优势被蚕食掉。12平、13平后,林丹发力再度确立优势,尽管20-15后错失3个局点,但最终还是21-18获胜先拿一局。

第二局林丹继续控制场上节奏,开局即占据场上主动,6-2领先后到暂停时取得11-6的优势。进入中局,林丹力求尽快解决战斗,没有再与对手打消耗战,很快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局末阶段上田拓马已无力回天,林丹一鼓作气通过一记高质量的杀球结束战斗,21-8锁定胜局。

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获胜,但根据规则还要打完后两场比赛。后面的第二双打,李俊慧/郑思维两个21-18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第三单打田厚威对阵武下利一,在21-23先输一局后,以21-17和21-11连扳两局逆转获胜。最终中国队总比分5-0击败日本队,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跻身八强,日本队两胜一负排名第二晋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