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周琦将单独试训凯尔特人 推迟回归已获男篮批准

2016年05月19日 10:26作者:宋翔来源:环球网

到目前为止,周琦团队并未明确表示周琦是否参加NBA球队的单独试训,但是有较为权威的消息源表示,周琦这次再度推迟到国家队报到,因为要参加部分NBA球队的单独试训。有消息源表示,周琦已经告知国家队他再度推迟回来的事情,并且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

(原标题:周琦为何再度推迟回归男篮? 作者:宋翔 公众号:篮点料儿)

我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周琦回归中国男篮的时间要再度退后。按照最新的计划,周琦估计在本月24日左右重返中国男篮。而之所以要再度推迟回归时间,很可能与他要在美国参加单独试训有关。昨晚有消息称,周琦要去凯尔特人队单独试训。而这些已经得到中国男篮方面的同意。这显示出中国男篮在对待球员特殊情况时的人性化处理。

周琦在前段时间参加了在芝加哥的NBA联合试训。在联合试训中,周琦展现了他的身体天赋与技术特点:比如他的身高、臂展都是所有应邀参加联合试训的球员中最高、最长的球员;再比如周琦在联合试训中还展现了自己的投篮能力,像是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能力以及中投能力。

在联合试训时,周琦也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关注。例如美国媒体《Dime》在官方推特上写道:“来自于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周琦,他的手臂真是很长。”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专家认为:“看起来周琦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亚洲篮球最好的中锋。”

另外,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周琦参加联合试训过程中已经有多支球队完成了对他的面试,其中勇士队与马刺队均对他都很有兴趣。而一些选秀专家在预测周琦的选秀前景时认为,他在首轮末位或是第二轮被选中的可能性比较大。

按照最初的计划,在完成联合试训后周琦就将回国,重返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但在几天前有消息称,周琦回归男篮的时间要推后一些,要在20日左右才能回来。当时给出的解释是,周琦要在芝加哥办理一些个人事务。而据我了解到最新情况是,周琦现在还要在美国多待几天的时间,估计要在24日左右才能重返中国男篮。

到目前为止,周琦团队并未明确表示周琦是否参加NBA球队的单独试训,但是有较为权威的消息源表示,周琦这次再度推迟到国家队报到,因为要参加部分NBA球队的单独试训。需要指出的是,在联合试训中被NBA球队面试与单独试训完全是两个概念的事情。无疑,参加单独试训能有助于球队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周琦,可能也有助于他在今年NBA选秀中提高顺位。

有消息源表示,周琦已经告知国家队他再度推迟回来的事情,并且已经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国家队方面对于周琦在参加选秀这个事情上显示出非常人性化的处理。对此熟悉情况的人士对我说:“周琦在美国练得不错,相信在回来后,用不了很长时间就能与球队融合在一起,这一点不用太担心。”

另外这名人士更进一步地表示:“其实,只要个人目标与国家队目标是一致的,就不会矛盾。国家队希望周琦把自己的事情处理好后再重返国家队。要不然,可能个人心里会有些想法,这会影响自己也影响到集体,影响训练氛围。在对待周琦参加选秀训练营这个事情,国家队是很人性化地在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