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奥委会翻查旧案:北京奥运会31人药检不合格

2016年05月18日 17:26作者:来源:环球网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周二在瑞士洛桑表示,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自六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药检样本呈阳性,他(她)们将面临重新进行药物检测。实际上,这次翻查旧案并不只是针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50份复查结果很快也会出来,如果检验不过关同样也将无缘里约。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周二在瑞士洛桑表示,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自六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药检样本呈阳性,他(她)们将面临重新进行药物检测。如果重新检测的结果依旧是阳性,将直接无缘里约奥运会。

据了解这31人来自12个国家,分属于六个不同的项目,而且这些运动员都有计划参加八月份的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近期调出了454份药检样本,用最新的检验手段重新进行检测,而目前的技术可以保证10年之内的样本都可以重新得到检验,所以八年前北京奥运的样本才得以再度曝光。

上述31人的药物样本,将面临重新检测。如最终的结果依旧是阳性,这些人将直接无缘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会前重拳打击过往兴奋剂的旧案,展示出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决心与态度。

国际奥委会在技术会议上表示,所有被查出有禁药问题的运动员,都将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目前这些检测样品,都已经被存储在洛桑国际奥委会的实验室中,未来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方法重新测试。

实际上,这次翻查旧案并不只是针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50份复查结果很快也会出来,如果检验不过关同样也将无缘里约。针对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的药物样本复检,将会令更多的运动员牵扯进来。

实际上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国际奥委会就明令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建立严格的兴奋剂检测系统,对药物样本进行彻查。冬奥会的历史上,2006年都灵就有500例样本被重新彻查,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包括乌克兰男子铅球金牌得主比洛诺格等五人,就是因为样本复查而落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