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NBA酷评:勇士输雷霆 这当头一棒来得正及时

2016年05月18日 11:27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一支史诗级别的球队,勇士在季后赛中面对任何对手时的优势都是巨大的,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从现在开始,勇士需要修正自己的心态,忘掉常规赛的辉煌,把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当做生死之战去对待。很多时候,坏事是可以变成好事的,但愿这当头一棒可以敲醒勇士。

作为一支史诗级别的球队,勇士在季后赛中面对任何对手时的优势都是巨大的,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本赛季的常规赛,勇士面对雷霆的战绩是三战全胜、零封对手,所以,外界在预测西部决赛的走向时,无一例外地看好勇士,他们晋级总决赛的概率甚至高达7成以上。

尤其是在经历了伤病风波之后,当勇士队可以派出最强阵容、还坐拥主场之利,并且占据极大的心理优势时,恐怕就连他们自己都觉得,淘汰雷霆不会是太困难的事情。而正是这种心态,让勇士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首次处于落后的境地,而且他们还丢掉了主场的优势。

当然,这并不是勇士本赛季发挥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事实上,他们在上半场多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最后时刻他们也依然有机会扳回比分;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定是勇士本赛季最托大的一场比赛,领先后打得过于随意,对于雷霆的反扑准备得也不够充分。如果换做是其他对手,或许勇士昨天暴露出来的问题不会被如此放大,就像本赛季常规赛的很多场次那样,勇士即便是比赛态度不够严谨,也能够凭借强大的实力过关。但很显然,季后赛完全不同于常规赛,雷霆也不是软柿子,“杜威二少”更是那种可以创造奇迹的超级球星,何况他们还是哀兵。

对于勇士来说,这样的一场失利是不能接受的,但这样的当头一棒来得却很及时,毕竟这只是西部决赛的第一场,他们还有足够多的机会去弥补这一次犯下的错误。从现在开始,勇士需要修正自己的心态,忘掉常规赛的辉煌,把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当做生死之战去对待。

很多时候,坏事是可以变成好事的,但愿这当头一棒可以敲醒勇士。

李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