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名帅:周琦难比姚明 选秀前景难预测

2016年05月18日 11:26作者:来源:环球网

今年芝加哥联合试训现场,NBA名流荟萃,前公牛主帅、不久前出任森林狼主教练的锡伯杜就是其中一位。”  当然,现场看过周琦投篮训练的锡伯杜,对于周琦也有着好评,“我看过他的投篮,臂展很长,投篮不错,很有天赋。

今年芝加哥联合试训现场,NBA名流荟萃,前公牛主帅、不久前出任森林狼主教练的锡伯杜就是其中一位。他表示,周琦很有天赋,但和当年姚明还不是一个级别,因为他没有打对抗比赛,所以选秀前景难以预测。

锡伯杜曾经在火箭执教4个赛季(2003-2007),是主帅范甘迪的头号助手。他在火箭就是主要负责姚明的训练,精心打磨大姚在内线的技术,后者在他的调教下进步斐然,成长为NBA的中锋巨星。姚明也感谢锡伯杜对自己的巨大帮助,每每提及后者,都是赞不绝口,感念于心。

锡伯杜对于姚明也有着很高的评价,这次看到网易体育记者,还没等到记者开口,就说,“看到了吧,姚明不久前入选了名人堂,职业生涯变得很圆满。他配得上这样的荣耀,他是那么伟大的一位巨星。”记者请他比较一下周琦和姚明,锡伯杜的观点是难以同日而语,“周琦不错,我昨天看过他的投篮,但还是难以和姚明比较。姚明那个时候,是公认的状元,不仅火箭要选他,谁拿状元签都会选他。”

当然,现场看过周琦投篮训练的锡伯杜,对于周琦也有着好评,“我看过他的投篮,臂展很长,投篮不错,很有天赋。”

但总体而言,锡伯杜觉得周琦今年的选秀前景难以预测,最大的理由就是周琦此次联合试训没有参加对抗比赛,“因为他没有参加对抗比赛,所以很难去有效地评价他。评价一名球员,最主要得还是看他的实战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