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拼!防寨卡澳奥委会出招 为运动员备双层安全套

2016年05月16日 18:26作者:来源:环球网

据悉尼《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澳洲奥委会准备了1500只双层加厚安全套,以此预防在里约期间遭遇寨卡病毒的袭击。上述建议,源自当时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一名患者被证实通过罕见的性传播方式感染寨卡病毒。

里约奥运会在即,各国代表团开始为运动员们准备出发装备。据悉尼《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澳洲奥委会准备了1500只双层加厚安全套,以此预防在里约期间遭遇寨卡病毒的袭击。

今年2月,爱尔兰卫生部门建议,为防止寨卡病毒传播,曾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国家的男性回国后一个月内,发生性行为时应使用避孕套。同时,英国也宣布曾前往上述国家者一个月内不得献血。

上述建议,源自当时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一名患者被证实通过罕见的性传播方式感染寨卡病毒。

因此,澳大利亚奥组委与本国安全套生产商合作,推出这款里约奥运会“特别版”,提供的数量为1500只。与普通市面上销售的产品最大不同是,这种安全套主要突出双重加厚保护作用,能够有效防止病毒侵袭。此前,该公司已经研发出可杀死HIV病毒的安全套,并已获准生产。

“寨卡病毒通过性传播的预防作用越来越重要,公司的产品对寨卡病毒的隔离可以证明非常显著。”该安全套厂家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每一届奥运会,安全套都成为一大消费产品。按照以往的经验,将在奥运村内准备350000只男性安全套和100000只女性安全套。

针对寨卡病毒的侵袭,澳洲奥委会不仅准备了安全套,还将采取抽血检查等错失。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凯文-高斯帕建议,动员从巴西回来两周后,进行血液测试。据悉,寨卡病毒可以通过各种性行为传播,最多可以在体内停留6个月的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年2月宣布,寨卡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爆发,而且这种病毒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受到寨卡病毒感染的孕妇所生出的婴儿都是小头畸形儿,因为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治疗手段,因此提前预防被病毒感染是最重要的。

尽管性行为会传染寨卡病毒,但蚊子叮咬仍是该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因为目前没有针对寨卡病毒的疫苗或疗法,预防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还是防止蚊子叮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