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汤尤杯林丹任第二男单 李永波给日本"泼冷水"

2016年05月16日 09:47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将从5月15日到22日在昆山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目标明确——男队重夺汤姆斯杯,女队卫冕尤伯杯。”  在5月14日下午举行的“格兰富 - 丹麦羽毛球队汤尤杯见面会”上,丹麦队总教练拉斯认为,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中国队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将从5月15日到22日在昆山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目标明确——男队重夺汤姆斯杯,女队卫冕尤伯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选手同场竞技,除了国羽的林丹、谌龙、李雪芮等一线主力外,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西班牙队的马林、丹麦队的安赛龙等名将悉数登场,这也是里约奥运会之前世界羽坛最重要的团体大赛。

“超级丹”休息日仍加练

作为当今世界羽坛综合实力最强的队伍,国羽向来是团体赛的大赢家。不过,在两年前的汤姆斯杯上,由谌龙领衔的中国男队却在半决赛输给了日本队,遗憾地无缘6连冠。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中国男队的目标正是重夺男团冠军。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队与日本男队、法国男队及墨西哥男队同列A组。其他参赛的强队包括印尼队、韩国队、丹麦队和印度队等。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与两年前一样依然担任中国队的头号男单,二号男单则由目前排名第3的林丹担任。在两年前的汤姆斯杯上,由于林丹的世界排名太低而担任第三单打,只能在第5盘登场的他遗憾地未能上阵,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在前4盘就以1比3告负。为了打好这次比赛,林丹即使在休息日也主动加练,这是他运动生涯中首次以第二男单的身份参加汤姆斯杯,“第二单打上场的话,要么锁定胜局,要么就是扭转局面,甚至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绝对不能松懈。这一次能够在队里充当这么重要的角色,就必须要守住这一分。”

李永波给日本“泼冷水”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回忆两年前丢掉汤姆斯杯时坦言,自己当时很不开心,他表示,这次的目标就是要重夺奖杯。他不认为主要对手只有上届冠军日本男队,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因为参与赌博而被国家队除名,因此失去了参加汤姆斯杯以及里约奥运会的资格。李永波认为,这名选手是否参赛其实对中国男队的影响不大,尽管他是日本队的头号男单,但此前从来没有赢过国羽的谌龙。“目前有实力的队伍有很多,中国队不会锁定哪支队伍作为最大对手。”

与旨在重夺冠军的中国男队相比,力争卫冕的中国女队则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无论单打还是双打,中国女队的优势不如以往明显,而对手的实力则在不断增强。无独有偶,中国女队在卫冕路上最大的对手正是近两年来综合实力突飞猛进的日本女队。李永波承认对手比以往强大,但他也不忘给日本女队“泼冷水”:“我觉得泰国队、丹麦队、中华台北队都有很强的选手,日本队的确实力比之前强,但是否能碰到中国队还不好说,所以大家还是先把小组赛打好再说。”作为尤伯杯头号种子,中国女队将与丹麦队、西班牙队及马来西亚队同组。

丹麦不求夺冠只求夺牌

除了东道主中国队外,男、女队实力平均的日本队与丹麦队也分别在开赛前大谈本次参赛目标。日本队总教练朴柱奉回避了桃田贤斗涉赌被开除的敏感话题,他表示,日本男队的目标首先是挺进决赛,卫冕的难度较大。至于女队,他表现得更加乐观,甚至认为现在这支队伍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如果面对中国队,我希望我们的单打和双打队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在5月14日下午举行的“格兰富 - 丹麦羽毛球队汤尤杯见面会”上,丹麦队总教练拉斯认为,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中国队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丹麦队的目标更倾向于夺得奖牌,他觉得,只要能够挺进半决赛,对丹麦队来说已经达到参赛目标。目前世界排名第4、会说中文的丹麦队新星安赛龙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以头号男单的身份参加汤姆斯杯,无论届时与中国队对决的时候面对的是谌龙还是林丹,他都认为这是一场激烈的对决。由于男双主力摩根森缺阵,他也同意总教练的看法,认为夺取奖牌的目标更加实际。由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男队已经抵达昆山,该队在两年前的决赛上惜败给日本队,从而屈居亚军。马来西亚羽毛球总署理会长拿督诺扎相信,在队长李宗伟的带领下,队伍有能力在本届赛事中冲击汤姆斯杯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