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NBA酷评:天赋和成就巨大反差造就古往今来第一人

2016年05月12日 10:21作者:李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常规赛MVP之前59年的评选中,没有一名球星能够全票当选,最接近全票的评选发生在1999-2000赛季和2012-2013赛季,当时的奥尼尔和詹姆斯都获得了121票中的120票,离全票当选只有一步之遥。

在常规赛MVP之前59年的评选中,没有一名球星能够全票当选,最接近全票的评选发生在1999-2000赛季和2012-2013赛季,当时的奥尼尔和詹姆斯都获得了121票中的120票,离全票当选只有一步之遥。当然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毕竟NBA联盟超级巨星众多,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而在每个参与投票的记者心中,都有自己的最佳球员选择。当年的奥尼尔和詹姆斯在自己的MVP赛季已经表现得相当强势,但仍然没有打动所有投票者的心。

谁能想到,一个身高只有1.91米的“小个子”,在若干年后创造了历史。

很难说今天的库里就一定比当年的奥尼尔和詹姆斯要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库里能够率领勇士队取得本赛季这样的成就,一定要比身材更高、身体更壮的大鲨鱼和小皇帝要更加艰难。“天赋和成就的巨大反差”或许正是库里能够征服所有评委最重要的原因。

没有人会怀疑库里的投篮天赋,但实事求是地说,他的身体天赋完全达不到巨星的级别,在对抗激烈的NBA赛场上,库里要想施展自己的投篮天赋,就必须站得更远、出手更快。从某种意义上说,投篮天赋也是通过成千上万次的投篮训练出来的。

至于库里和勇士队本赛季的成就,完全是“前无古人”,甚至很难“后有来者”,他们打破的各项纪录很难去一一统计,因为实在是太多了。当然,有三组最为直观的数字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勇士73胜9负的战绩史上第一; 库里单赛季命中402个三分球史上第一; 还有一项数据是刚刚诞生的,库里在季后赛中创造了加时赛狂砍17分的神迹,这同样也是史上第一。

一个在NBA刚出道时还略显平凡的年轻人,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了超级巨星,创造了无数的纪录,改变了联盟的历史,这样励志的故事是对篮球精神最好的诠释,所以,这个古往今来第一人的头衔,库里受之无愧。 李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