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评论:库里满票当选MVP,说明了啥

2016年05月12日 09:46作者:楼栋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所有参与投票的美国体育记者和球迷也都只能发出这一声“哦”, 131张选票,全部选了库里,全票通过,这又是一项纪录。这是麦蒂的第一反应:库里在NBA历史上第一次获得所有第一票选而当选常规赛MVP,证明他的实力,更说明NBA的整体竞争力下降了。

本报记者 楼栋

库里当选本赛季NBA常规赛MVP,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一定不会有惊喜、兴奋、质疑、愤怒,这不会挑动你的任何一根神经,正确的回答方式,是哼出一个不动声色的“哦”。这还是新闻吗?即使你发现这个背靠背的MVP还创造了那么多纪录,最多也就是发出那一声“哦”——库里在这个赛季创造的纪录还少吗?就在一天前,他不就刚刚创造了NBA加时赛得分纪录。

连所有参与投票的美国体育记者和球迷也都只能发出这一声“哦”, 131张选票,全部选了库里,全票通过,这又是一项纪录。

如果昨天你也得到了那种选票,问题不是你会选谁,而是你会不选库里吗?唯一一张球迷选票来自球迷网络投票的总计结果,库里排第一没有悬念,而130位来自全美国的体育记者和球迷,拿到选票的那一刻也是茫然的。因为这张完全可以凭个人意愿随便填写的空白选票,看似和天空一样宽广,实则在下发前就提前在五位候选人的第一格“印上”了库里的名字——你要想像一万个理由,才能说服自己鼓足勇气不把库里的名字写在第一位,而且谁也找不出哪怕一个理由,所有的抗争都失败了。

NBA常规赛MVP的评选,130位媒体人可以在票上写5个球员的名字,按高低顺位分别获得不同得分,加上那张球迷票的结果,统计得出谁获得最高分,谁就是MVP。这种规则产生的结果一定代表了众意,但是130人把同一个球员推到第一顺位,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哪怕是带领公牛创下72胜10负的乔丹,也有一个投票人没有把他放在第一顺位。可见,美国的记者、评论员并不怕“冒天下之大不韪”,制造那个特立独行的唯一一票,今天他们也没有失去勇气,但可以理解,这次谁的冲动也没法战胜事实和理智。

这是麦蒂的第一反应:库里在NBA历史上第一次获得所有第一票选而当选常规赛MVP,证明他的实力,更说明NBA的整体竞争力下降了。

排在第二的詹姆斯是最近十年拿过常规赛MVP最多的球员,总共有4次。没人质疑他是伟大的球员,但在本赛季,江湖上没有“库里VS詹姆斯”的话题和传奇。以往那种魔术师对大鸟,乔丹对马龙,包括科比对詹姆斯的史诗级对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一个赛季打遍天下只输了9场的库里,是一个他人无法企及的现象级球员,最近这场对开拓者的比赛是对这个全票MVP的最好注释,最后两分钟,利拉德以为稳操胜券,库里稍微发力,就杀死了比赛。

当今NBA,不仅仅是无人能与库里对抗,所有人反而被库里改变。他的三分球引发了全联盟的狂投三分风潮,十年前,还只有太阳一支球队场均能投进10个三分,本赛季已经有23支球队场均三分出手超过23次,勇士和火箭超过了30次。恐怕就连奥拉朱旺、奥尼尔,都要庆幸没有和霍华德一样生在这个时代。

如果说乔丹改变了中锋对篮球运动的统治,告诉人们还可以用飞在空中的方法进球,库里则是他之后第二个改变这项运动的人。除了让世界跟他和勇士一起打“小球”,他还告诉人们,三分球可以从中圈投。詹姆斯行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