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人民日报:球场岂容暴力横行

2016年05月12日 09:16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协表示严肃处理武汉宏兴队对江苏苏宁队赛场发生的球场暴力事件。希望一次双重处罚之后,将“害群之马”永远逐出中国足球,让中国足坛不会出现第二支敢在输球后挥出拳头的球队。

中国足协表示严肃处理武汉宏兴队对江苏苏宁队赛场发生的球场暴力事件。除了严厉处罚之外,还应该有公安部门介入,对于超出体育比赛范畴的恶劣行径,必须依法惩处

武汉宏兴队与江苏苏宁队在赛后出现的球场暴力事件,让5月11日举行的其余12场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都“黯然失色”。江苏队的压哨“绝杀”,竟招致气急败坏的对手拳脚相向,多名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被打伤。在 “踢出风采,拼出风格”的条幅下,球场内混乱失控的场景让人作呕,令人心寒。

武汉宏兴队是中国足协杯的常客,也常有“爆冷”表现。但多年参与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并未让这支球队培养出起码的职业素质和体育精神,反而让骄横与野蛮的一面释放得更加肆无忌惮。输球就用拳脚来发泄不满,这在草根足球赛场都是让人不齿的恶行,更何况是在中国足协杯的赛场。在业余足球界,武汉宏兴这匹害群之马已有不少劣迹,但这样一支球队能不断登上中国足协杯的舞台,至少表明赛事在球队遴选上存在漏洞,对球队的“小恶”有所姑息和失察,最终形成“大恶”、惹出大祸。

新赛季开赛以来,中超和中甲联赛本赛季的观众人数都有提升,显示出联赛影响力有所增加。不过,球场暴力行为并未在球场上完全杜绝,尤其是最近几轮,球员的严重犯规和暴力行为呈现增多态势。上周,中国足协在一轮中甲联赛结束后就开出11张罚单,涉及7名球员、1名俱乐部官员和3家俱乐部。可见,在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球场秩序还存在明显问题。可惜,中国足协杯上又生出事端,拳头挥出就难以收回,正在重新建立的中国足球形象再度受损。

这出闹剧里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江苏苏宁队的球员面对对手的恶意攻击表现得非常克制,没有让暴力事件继续升级,表现出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也为低级别联赛球队和业余球队做出了表率。

在武汉宏兴队主场对江苏苏宁队赛场发生“严重的违规违纪事件”后,中国足协已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表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将在认真调查后,依规进行严肃处理”。除了严厉处罚之外,还应该有公安部门介入,对于超出体育比赛范畴的恶劣行径,必须依法惩处。希望一次双重处罚之后,将“害群之马”永远逐出中国足球,让中国足坛不会出现第二支敢在输球后挥出拳头的球队。

允 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