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看过了太多的反目成仇 体坛依然有着师徒情深

2016年05月10日 11:05作者:马堃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几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体坛师徒反目成仇,从马俊仁的众叛亲离,到杜震宇和高洪波翻脸,再到孙杨、朱志根师徒的分道扬镳……无一不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古训蒙上了一层阴影。”  一些人推测,“罗伯特”很可能和菲尔普斯功勋教练鲍勃·鲍曼有关系(鲍勃是罗伯特的昵称),是为了感谢鲍曼而起。

这几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体坛师徒反目成仇,从马俊仁的众叛亲离,到杜震宇和高洪波翻脸,再到孙杨、朱志根师徒的分道扬镳……无一不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古训蒙上了一层阴影。

谁对谁错无法定论,但体坛中并非只有利益和反目,大量的师徒情深依然让体育迷们津津乐道,从国外的菲尔普斯和鲍曼,到国内的女排队员与郎平,这些动人的故事依旧向我们讲述着赛场外的温情。

菲鱼给儿子取名致敬恩师

前天,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报喜,称自己的儿子平安降生。他晒出一张自己在产房里抱儿子的照片,菲鱼深情地吻着自己儿子的额头,他说,“欢迎珀内尔·罗伯特·菲尔普斯来到这个世界!他看上去很开心,也很健康。我生命中从未感受过这样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些人推测,“罗伯特”很可能和菲尔普斯功勋教练鲍勃·鲍曼有关系(鲍勃是罗伯特的昵称),是为了感谢鲍曼而起。随后鲍曼确认孩子名字中的“罗伯特”是为了纪念自己,并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鲍曼被菲尔普斯称为“一生的恩师”,这对师徒共同经历了起步、奥运冠军喜悦和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的低谷,可这一切都没能让他们分开,甚至在鲍曼选择成为一名大学教练后,菲尔普斯都公开表示,自己依然不会更换教练,而是追随鲍曼前往大学训练。

郎平是女排的教练“母亲”

有些时候,师徒的情深是有着传承的。袁伟民带出了“铁榔头”郎平,而在带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郎平一度哽咽,她坦言自己的压力非常大,是老教练袁伟民的鼓励让自己坚持了下来。而报答教练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师父的教育方式,她与中国女排队员们融洽地相处,也让她成为了队中的教练“母亲”。

训练中的郎平严厉、认真,而赛场外,对于女排姑娘们,郎平总是像对待女儿一样对待她们,过年时郎平会给大家发红包,出征时会准备医用口罩让大家在旅途中使用,对于队员们平常的生活,郎平更是非常关心和理解,她甚至会带着大家去购物,也不反对队员们看电视剧、玩游戏等业余爱好。正是因为这样的方式,女排的队员们对于郎平,除了崇拜之外,更是像对待妈妈一般尊敬。记者 马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