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为塞尔比辩护:职责是胜利 不是迎合观众

2016年05月04日 12:04作者:高鸣灏来源:中国新闻网

塞尔比此次夺冠,外界诟病声一片,只因在比分落后、仅剩两颗彩球的局面下,这位现役世界第一依然坚持多打了60多分钟。对于这位尚欠火候的85后第一人,未来有两条路摆在他的眼前:那么成为像塞尔比一样的全能王,那么向特鲁姆普看齐以攻代守。

文/高鸣灏

这一天的莱斯特市,因为两场比赛火了。

莱斯特城的夺冠告诉我们: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防守反击。而作为这座城市的另一位天之骄子,马克·塞尔比则在同一天将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收进自己的荣誉簿。细细品味你会发现,二者最终问鼎,倚仗的并不是华丽丽的进攻,而是靠坚定意志摧垮对手后的致命一击。

塞尔比此次夺冠,外界诟病声一片,只因在比分落后、仅剩两颗彩球的局面下,这位现役世界第一依然坚持多打了60多分钟。不知何时起,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出现,逐渐改变了观众对于斯诺克的认知——进攻才是王道,以至于连乒乓球国手许昕也在微博上对塞尔比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表达不满。但事实上斯诺克的本质,就是鼓励制造障碍球和解决障碍球,球员的职责是赢得胜利,而不是迎合观众,甭管用的是什么方式。

在胜者为王的竞技体育中,将任何一项技能发挥到极致应获得尊重,因为这背后绝对是体能、技术、意志的综合结合,如此看来,人们对于塞尔比和莱斯特城的确缺少了一丝尊重。

当然,也不能忘了丁俊晖,除了荣膺劳动节小长假的“霸屏”,大街小巷的台球室也因为他,营业额比往日翻了几倍,单就这一点,台联主席赫恩理应为小丁颁发特殊贡献奖。对于这位尚欠火候的85后第一人,未来有两条路摆在他的眼前:那么成为像塞尔比一样的全能王,那么向特鲁姆普看齐以攻代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