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媒体:莱斯特英超夺冠将掀起防守反击复古潮流

2016年05月04日 11:49作者:周舟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多年以后,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个冠军,还有莱斯特城极致的防守反击。可以想象得到,接下来,拉涅利的球队所开创的这种莱斯特城夺冠模式无疑会被全世界的中小球队模仿,掀起一轮防守反击的复古潮流。

文/周舟

许多年以后,人们记住的不仅仅是这个冠军,还有莱斯特城极致的防守反击。

防守反击是诸多平民球队主帅推崇的战术。其实早在拉涅利之前,穆里尼奥就在切尔西验证了防守反击的效率,他打造的那支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的蓝军,连续两赛季夺得英超冠军。虽然有人认为穆里尼奥的比赛很无趣,甚至丑陋,但穆帅和那支切尔西在随后多年一直都被人们所称赞。

如今,拉涅利带领莱斯特城将这一战术升级,他们的草根身份应该比豪门切尔西配得上更多的赞美声。而对于拉涅利来说,这并不是一种丑陋的比赛,他将防守反击这一战术体系运用到了“天人合一”的地步,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凭借着这个优势,他们根本不需要华丽的进球和地面传递。能够在豪强云集的英超称王称霸,这本身就是对他们努力钻研和严格执行战术的一种回报。

可以想象得到,接下来,拉涅利的球队所开创的这种莱斯特城夺冠模式无疑会被全世界的中小球队模仿,掀起一轮防守反击的复古潮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