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丁俊晖冲大满贯倒在终点线 无缘上演墨菲奇迹

2016年05月03日 10:27作者:来源:环球网

世锦赛决赛,丁俊晖经过四个阶段的鏖战,以14-18不敌塞尔比收获亚军,再次宣告冲击大满贯失败,也未能成为2005年世锦赛墨菲以资格赛球手身份上演的夺冠奇迹。这样丁俊晖就无缘成为继史蒂夫-戴维斯、特里-格里菲斯、亚历克斯-希金斯、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后的第11位大满贯得主,也无缘成为80后继罗伯逊、塞尔比与墨菲后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距离大满贯俱乐部依然相差一步。

世锦赛决赛,丁俊晖经过四个阶段的鏖战,以14-18不敌塞尔比收获亚军,再次宣告冲击大满贯失败,也未能成为2005年世锦赛墨菲以资格赛球手身份上演的夺冠奇迹。塞尔比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拿到个人第六个三大赛冠军,傲视80后一众球手,也成为80后第一位世锦赛双冠王。

世锦赛作为斯诺克球坛最重要的赛事,与英锦赛和大师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只有全部拿过三大赛冠军的球手,才能被称之为斯诺克界的大满贯得主。丁俊晖于2005年就拿到英锦赛冠军,此后2009年又第二次封王。2011年,丁俊晖在大师赛决赛中战胜傅家俊问鼎,只差世锦赛冠军一项荣誉,即可完成大满贯伟业。

2011年世锦赛起,丁俊晖就有机会完成大满贯,当年他打进四强后输给特鲁姆普,未能打进决赛。此后四届世锦赛,丁俊晖两次打进八强,两次止步首轮,再未能在克鲁斯堡实现突破,而同为80后的几位主要竞争者,却接连完成大满贯霸业。

罗伯逊2010年世锦赛夺冠后,2012年大师赛夺冠,2013年英锦赛封王,成为80后第一位大满贯得主。塞尔比早在2008年就首次获得大师赛冠军,2012年和2014年分获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成功撞线。墨菲2005年斩获世锦赛冠军,2008年英锦赛封王,2015年大师赛夺冠,成就大满贯伟业。

丁俊晖本来最有希望成为80后第一位大满贯得主,但却看着罗伯逊、塞尔比与墨菲接连冲线。2016年世锦赛,丁俊晖本有机会封王,资格赛连胜三场后,正赛连续击败古尔德、特鲁姆普、马克-威廉姆斯和麦克马努斯,不过决赛未能抵挡住塞尔比的冲击,最终14-18冲冠失败,十年征战世锦赛依然未能登顶。

这样丁俊晖就无缘成为继史蒂夫-戴维斯、特里-格里菲斯、亚历克斯-希金斯、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和墨菲后的第11位大满贯得主,也无缘成为80后继罗伯逊、塞尔比与墨菲后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距离大满贯俱乐部依然相差一步。

此外丁俊晖由于中国赛后跌出前16,不得不去打资格赛力争进入克鲁斯堡正赛。本来丁俊晖有望成为继2005年的墨菲后,又一位以资格赛球手身份称霸克鲁斯堡的球手,遗憾地是决赛他不敌塞尔比,最终屈居亚军,也未能上演墨菲奇迹。

塞尔比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后,其三大赛冠军荣誉中,已经包括两个世锦赛,三个大师赛以及一个英锦赛,总计6冠在80后球手中排名第一,也成为80后第一位赢得两次世锦赛冠军的球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