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丁俊晖丢冠无碍伟大 要如李娜刘翔一般珍惜他

2016年05月03日 10:27作者:来源:环球网

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世锦赛上,丁俊晖最终14-18惜败塞尔比,遗憾地未能拿到这项运动的最高荣誉。来到2013-2014赛季,丁俊晖状态出奇的好,单赛季狂卷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德国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冠军,成为继亨德利后的第二位能够单赛季拿下五冠的球手,达到荣誉的巅峰。

在斯诺克的最高殿堂世锦赛上,丁俊晖最终14-18惜败塞尔比,遗憾地未能拿到这项运动的最高荣誉。自2005年横空出世以来,丁俊晖经历火速蹿红,陷入低迷,再度崛起,又陷低迷的过程,如今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球手,纵然最终未能夺冠,依然为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带来至高无上的辉煌。无需苛求丁俊晖一定要在本届世锦赛上封王,输掉决赛并不意味着失败,他与刘翔、李娜一样,都是中国体育的骄傲。

2005年拿到中国赛冠军,当时只有18岁的丁俊晖,被誉为台球神童。随后丁俊晖又在2005年获得英锦赛冠军,2006年斩获北爱尔兰杯冠军,成为希金斯后第二位不到20岁就拿到三项大型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分,并成功打进决赛挑战奥沙利文,没想到那一战却成为他日后今年职业生涯的拐点。当时的丁俊晖,被奥沙利文大比分横扫,甚至在被惨痛“修理”后留下伤心的泪水。此后的世锦赛,丁俊晖首次通过资格赛突围,但在正赛首轮又面对奥沙利文,再遭横扫后就此陷入低迷。

长达两年多的低迷期,当时只有20出头的丁俊晖,被指心理素质差顶不住压力,没有上过学文化素养不够,接连不断地首轮出局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过在不断的磨练之中,丁俊晖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出了低谷。

2009年-2010赛季,丁俊晖时隔三年再夺大型排名赛冠军,英锦赛二度封王,当赛季大奖赛和中国赛都闯进决赛,2010-2011赛季,丁俊晖拿到大师赛冠军,并打进世锦赛四强,创造今年以前个人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2011-2012赛季,丁俊晖获得威尔士赛冠军,2012-2013赛季斩获PTC总决赛冠军,每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

来到2013-2014赛季,丁俊晖状态出奇的好,单赛季狂卷上海大师赛、国际锦标赛、德国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冠军,成为继亨德利后的第二位能够单赛季拿下五冠的球手,达到荣誉的巅峰。

不料此后丁俊晖却又陷入低迷,五冠赛季后迷失,短暂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后输球越来越离谱,连续多站比赛首轮出局,2014-2015赛季颗粒无收,进入2015-2016赛季也没有太大起色,直至师从特里-格里菲斯后,才终于走回正轨。

中国赛早早出局后,丁俊晖不得不打资格赛,但经过三轮比赛后却是逐渐进入状态,杀进正赛不可阻挡。连胜古尔德、特鲁姆普、马克-威廉姆斯与麦克马努斯后,丁俊晖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决赛面对综合实力强大的塞尔比,丁俊晖最终14-18惜败,未能拿到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

虽然冲冠未果,但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制造了太多的惊喜。作为中国斯诺克几乎唯一的在顶尖行列中的代言人,多年来他一直承担着中国斯诺克的希望。虽然傅家俊也是两次排名赛冠军得主,但丁俊晖才是最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球手。丁俊晖打得好,被众人热捧,丁俊晖打得不好,又会被众人谩骂,实际上哪怕是在低迷时期,丁俊晖也是身处一流高手只列,不能总是拿亨德利或者奥沙利文的标准来要求,毕竟台球皇帝与火箭也有低迷的时候。

联想到已经退役的刘翔和李娜,两人也都争议颇多,但两人也都为中国体育做出过重要贡献。丁俊晖在世锦赛上打进决赛,距离自己领域的最高荣誉只差一步,不过他还只有29岁,看看塞尔比也是在31岁时才首次封王,没有理由不期待丁俊晖来年再战。

与获得雅典奥运男子110米栏冠军的刘翔以及拿下法网和澳网的李娜相比,丁俊晖还稍逊一筹,但多年来他跟刘翔、李娜一样,在自己的运动中就是中国唯一的希望。看看现在男子110米高栏和女子网球,还有中国人能在世界性大赛上夺冠嘛?至少现在看起来希望不大。如果丁俊晖有一天不打了,中国斯诺克还有人能有夺取排名赛冠军的希望么?所以珍惜丁俊晖,珍惜丁俊晖为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带来的荣誉,无论他的状态好与差都应该给予支持,这无关世锦赛冠军荣誉,而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应该给予他的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