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丁俊晖:明年或许就是我夺冠 0-6落后太难追

2016年05月03日 10:26作者:来源:环球网

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丁俊晖最终14-18不敌塞尔比无缘冠军。英锦赛师从前世锦赛冠军、大满贯得主特里-格里菲斯,丁俊晖在后者手下逐渐走出低谷,到赛季末迎来状态的巅峰。

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丁俊晖最终14-18不敌塞尔比无缘冠军。赛后丁俊晖指出自己比五年前又有进步,虽然打进决赛没有夺冠,但或许明年就能够登顶。丁俊晖特别提到教练特里-格里菲斯对自己的帮助,也谈到决赛实力的根本原因,就是第一阶段0-6落后难以自拔。

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首次打进决赛,当时半决赛15-17惜败特鲁姆普。今年世锦赛,丁俊晖取得职业生涯的突破,虽然决赛冲冠未果,但毕竟打进了决赛,相比五年前更进一步,他也从五年前那次失利学到了很多。

“五年前我打进了半决赛,今年我又上了一个台阶,所以明年我可能就有机会夺冠了。”赛后丁俊晖表示,虽然决赛不敌塞尔比,但丁俊晖并没有太过沮丧,还是看到自己的进步以及积极的一面。

英锦赛师从前世锦赛冠军、大满贯得主特里-格里菲斯,丁俊晖在后者手下逐渐走出低谷,到赛季末迎来状态的巅峰。“这个赛季,我与特里(格里菲斯)开始合作,我觉得我队的比赛能力还是提高了很多,如果可以继续保持下去,我相信自己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世锦赛获得亚军后,让丁俊晖对下个赛季更加充满期待。

回顾这场决赛的进程,丁俊晖也承认开局没有打好,是丢掉夺冠机会的关键所在,若非上来就0-6落后,或许追的也不那么辛苦,还有机会与塞尔比一较高下掰掰手腕,可惜当他开始反扑时,已经为时已晚。

“我的开局非常糟糕,0-6落后让我追他实在是有点太远,实际上最后一个阶段我打的还不错,也很享受在其中,我也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追上来了,但他每次都能够赢下关键局的胜利。”赛后丁俊晖也谈到决赛实力的关键,就是第一阶段没有打好,否则后面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不过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有了这次世锦赛决赛失利的经验,哪怕不是明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丁俊晖一定有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的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