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金陵晚报:火箭想要重建必须把地基打牢

2016年04月29日 14:39作者:李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火箭的出局没有任何悬念,但仍然有无数球迷为之黯然,相比去年止步西部决赛留下的遗憾,今年勉强晋级季后赛,并且在第一轮就被淘汰的火箭,则让人根本看不到希望。大多数中国球迷的火箭情结,都是伴随着姚明加盟这支球队产生的,事实上,我们已经经历过一次火箭的重建,那是在姚麦相继离去的时候。

火箭的出局没有任何悬念,但仍然有无数球迷为之黯然,相比去年止步西部决赛留下的遗憾,今年勉强晋级季后赛,并且在第一轮就被淘汰的火箭,则让人根本看不到希望。一支没有体系、没有斗志、没有团队精神的球队,是到了推倒重建的时候了。

大多数中国球迷的火箭情结,都是伴随着姚明加盟这支球队产生的,事实上,我们已经经历过一次火箭的重建,那是在姚麦相继离去的时候。从雷霆“挖来”哈登,从湖人“劫持”霍华德,莫雷以“魔登组合”为基石,迅速打造了一支阵容不错的队伍,短短两年的时间,火箭就拿到了西部亚军。看上去这是一次相当成功的重建,可惜,这样的辉煌不过是昙花一现,我们期待的火箭王朝不仅没有出现,而且如今的这支球队已经到了分崩离析的地步。

一支球队的重建,远不是签下几个球星那么简单,阵容的打造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球队风格的培养、战术体系的确立、球员之间默契度的打磨,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球队的重建就像是盖楼,地基必须要打牢才行,火箭只有从上一次的重建中吸取教训,分辨清楚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才能在新一轮的重建中把握好方向。

如今的火箭队,除了不缺球星,其他的什么都缺。

在教练的选择上,很显然,代理主帅比克斯塔夫的能力还不足以单独执教一支NBA中的强队,他的下课在所难免。关于继任者的人选,火箭应该更倾向于拥有坚强的意志和战斗精神的主教练,毕竟缺乏血性是火箭在本赛季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一个教练的风格才能真正代表一支球队的风格。

在球员的选择上,不能再完全依赖数据或是名气,要看他是否适合新教练的战术体系;是否具有团队精神;是否愿意为球队的整体利益而付出。勇士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他们的球员都具备了上述三项标准,而火箭和勇士的差距,恰恰体现在这些方面。

火箭的重建肯定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想一步登天,后果只能是昙花一现。只有夯实基础,把战术体系、球员斗志和团队精神的建设全部都做好,才能打造出一支真正的冠军之师。所以,也请我们所有人都抱有足够的耐心,伴随着新的火箭一同成长。 李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