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再见!大漠飞刀 徐国翀退役出任佛山青年队主帅

2015年07月03日 22:28作者:鲁泗来源:网易体育

今天下午,佛山男篮官方微博宣布徐国翀出任球队青年队主教练,这就意味着徐国翀告别自己的球员生涯,正式开启教练生涯。2013年9月,徐国翀追随恩师转投佛山,两个赛季共为佛山出战53场,因中间出现一次较为严重的伤病,转态难回巅峰。

网易体育7月3日报道:

今天下午,佛山男篮官方微博宣布徐国翀出任球队青年队主教练,这就意味着徐国翀告别自己的球员生涯,正式开启教练生涯。

徐国翀退役任佛山青年队主帅

徐国翀退役任佛山青年队主帅

“日前,佛山农商银行青年队的训练场上又多了一位熟悉的面孔,他就是佛山农商银行队队员徐国翀。”佛山队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宣布到,随后他们也向网易体育记者证实徐国翀将退役,不再征战CBA联赛。

佛山队之所以选中徐国翀担任青年队主帅是看重徐国翀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更是CBA总决赛的常客。“希望徐国翀可以在教练员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带领佛山农商银行青年队创造佳绩,为中国篮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今年夏天,徐国翀与佛山的球员合同就将期满,尽管对篮球的那份热情却依旧不减。已经年满34岁的他决定妥协战袍穿上西装成为一名教练员。

1981年出生的徐国翀已经在CBA联赛效力了11个赛季,他的处子赛季贡献给了早已解散的深圳润迅队,从第二年也就是02-03赛季开始,连续10年为新疆广汇队效力,自己的成名之路也从此开始。那一年在蒋兴权指导的调教下,徐国翀作为新疆队"三个火枪手"之一开始打响名声。08-09赛季更是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贡献15.5分、三分球命中率45.7%。上个赛季由于自己年龄和伤病问题,以及新疆队的人员引进新老交替,徐国翀被边缘化,场均只有出场时间只有17.2分钟,得分数据下滑到5.5分、三分球30.4%。

2013年9月,徐国翀追随恩师转投佛山,两个赛季共为佛山出战53场,因中间出现一次较为严重的伤病,转态难回巅峰。徐国翀曾随新疆三次杀进总决赛,无奈未能问鼎总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