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体育在国际上地位巩固 3人成劳伦斯学会会员

2015年04月16日 14:42作者:张昆龙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劳伦斯体育学会的相关规程,运动员只能在他们结束运动员生涯之后才能被选做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这些著名运动员们每年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一年一度的评选,从2004年邓亚萍加入该学会成为首位中国运动员后,今年的上海滩终于再次见证了其他中国体育人的入围。

中国风采

邓亚萍赢喝彩

三人成学会会员

上海两位本土巨星一人获奖一人献唱,作为中国劳伦斯学会“第一人”的邓亚萍同样用自己幽默风趣却又不失典雅风范的表现赢得了满堂喝彩。

在和现场主持人、英国著名演员“卷福”康伯巴奇进行的趣味乒乓球比赛中,尝试了各种型号的球拍的中国奥运冠军最终用“饭铲”力克了对手,取得了这样一场另类较量的胜利,同时邓亚萍一口流利地道的英式英语也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劳伦斯奖史上首次来到中国,这个奖项其实一直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本次颁奖典礼上,又有姚明、李小鹏和杨扬三位中国体育人成功地入围劳伦斯体育学会名单,算上之前的邓亚萍,现在的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根据劳伦斯体育学会的相关规程,运动员只能在他们结束运动员生涯之后才能被选做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将一直拥有成员权利和特权, 直至他们选择退出,这一学会的成员均由在位的学会成员邀请及认定。

这些著名运动员们每年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一年一度的评选,从2004年邓亚萍加入该学会成为首位中国运动员后,今年的上海滩终于再次见证了其他中国体育人的入围。

已经在今年2月份就确定将被吸纳成为新一届学会成员名单的李小鹏和杨扬昨天同样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两位曾经的奥运冠军都表示,他们会珍惜这项荣誉,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中国体育的发展,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李小鹏表示:“我不光希望自己的一举一动能带动体育,也希望下一代也将体育精神推动下去。”杨扬则说道:“尽管站在这里光彩亮丽,但今天的任务不仅如此,除了颁奖,劳伦斯还要帮助更多人加入体育运动。”

对此,新西兰《ZEE news》表示,比起李娜和小威在各个领域之间的竞争,现在的体育迷更希望看到能有更多新星来参与其中,劳伦斯奖也是同样的道理,最近几年虽然有中国新星获得了部分奖项的提名,但真正能够有实力获得这一最高荣誉称号的还是少之又少,这应该成为未来努力的方向。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