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律师当选NBPA执行理事 成4大联盟首位巾帼领袖

2014年07月29日 14:35作者:乔忒忒来源:网易体育

ESPN网站消息,NBA球员工会的新任执行理事已经投票出炉,华盛顿特区的律师米歇尔-罗伯茨成功当选。在今年2月份,NBA球员工会曾发出公告,指定了2位最终竞争执行理事一职的人选,其中一位就是罗伯茨。

NBA球员工会最快将于本月末选出新主席(现任主席为费舍尔),勒布朗被曝正跃跃欲试,考虑届时竞聘这一职务。[详细]

如若勒布朗竞聘成功,他将是尤因之后又一位以联盟超级巨星身份担当球员工会主席的球员。在新任主席出炉之前,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迄今为止的13任工会主席。

1954-1958 鲍勃-库西

NBA球员工会(The National Basketball Players Association)成立于1954年,凯尔特人球星库西筹备并担任了这一组织的第一任主席。

工会代表球员和资方谈判,旨在为球员争取更多福利、薪资和其他保障。这一精神在往后历次劳资谈判中都得到了体现。

1958-1965 汤姆-海因索恩

接过库西权柄的,是他的队友汤姆-海因索恩,凯尔特人也实现了对工会主席一职的“卫冕”。

海因索恩1956年才开启职业生涯,但凭借凯尔特人的威势和个人的出彩表现,仍得以出任工会头领。海因索恩还曾号召球员们退出1964年全明星赛,最终逼迫资方完全承认了工会的地位。

1965-1974 奥斯卡-罗伯特森

大O是那个时代的全能王,出任工会主席堪称众望所归。

1970年,罗伯特森对NBA关于选秀和某些限制球员自主意愿的条款提出诉讼,他认为这些条款违反了反垄断法。这个里程碑式的举动也使得NBA和ABA的合并不得不暂停,这桩官司直到1976年才得以和解。

1974-1980 保罗-西拉斯

作为教练,西拉斯执教过黄蜂、骑士、山猫,但都不成功。不过作为球员,西拉斯却是名悍将,他在1975和1976都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这段时间他正担当着球员工会主席的职责。

1980-1985 鲍勃-兰尼尔

兰尼尔是1970年状元秀,职业生涯场均20.1分10.1篮板,他的16号球衣在活塞和雄鹿都获得退役殊荣。

1985-1988 朱尼尔-布里奇曼

1985年担任工会主席时,布里奇曼已经是个十年老兵,正是在他任内,工会和资方达成了关于“工资帽”的协议。

1988-1988 亚历克斯-英格利什

英格利什是掘金的超级球星,作为工会主席,他只是短短客串了一年。

10/5/1988-2/13/1994 伊赛亚-托马斯

托马斯在巅峰时期出任工会主席,携两连冠之威,成为球员工会的魁首。

2/13/1994-9/15/1997 巴克-威廉姆斯

微笑刺客的继任者威廉姆斯虽然是名防守悍将,但个人成就跟托马斯完全没得比。不过和很多工会主席一样,能说会道、善于谈判、能够团结大多数球员才是他们最重要的素质。

9/15/1997-7/10/2001 帕特里克-尤因

威廉姆斯时代之后,又一名超级球星担当起了功能会主席的重担。虽然尤因从未夺冠,但四大中锋之一的威名,加之尼克斯在联盟的综合地位,使得尤因走上了最前台。

但在尤因治下,NBA遭遇了停摆事件,而他在谈判期间的口无遮拦(我们是赚得多,但我们花得更多)让工会失去舆论的支持,并在谈判中落入下风。

7/10/2001-6/28/2005 迈克尔-科里

库里是名不折不扣的角色球员,但他的领袖气质出众,因此力压众贤成为工会主席。而他最近一次大出风头,无疑是2009年执教活塞时弃用艾弗森。

6/28/2005-11/19/2006 安东尼奥-戴维斯

和前任一样,戴维斯也是一名蓝领球员,作风硬朗,是典型的精神领袖型球员。他于2006年退役,并随后卸任工会主席一职。

11/19/2006至今 德里克-费舍尔

费舍尔是个天生的演讲家和更衣室领袖,这一点在湖人期间尽显无疑。2011年NBA陷入停摆,费舍尔在与资方坚持不懈的斗争中尽可能地为球员到了更多争取利益。

但因为与前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的诉讼案,费舍尔很难再次连任,况且39岁的他离退役已经不远了。

勒布朗刚刚实现了两连冠,目前如日中天,如果他能够当选工会主席,无疑能够增强工会和资方谈判的资本。但正如许多人所担忧的,贵为联盟至尊的他,能否代表绝大多数中层以下球员的利益?

网易体育7月29日报道:

ESPN网站消息,NBA球员工会的新任执行理事已经投票出炉,华盛顿特区的律师米歇尔-罗伯茨成功当选。她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球员工会史上出现的首位女性领袖。

今天,NBA球员工会经历了忙乱的一天,各种会议、电话会谈、自我展示环节过后,NBA球员工会的执行委员会成员们及各球队的球员代表一共将32张选票投给了罗伯茨,让她成为了球员工会的新领导人,接替之前被罢免的比利-亨特。

罗伯茨要成功当选这一职位需要得到至少26张选票,她得到的32票已经超过了这个所需数字。

在今年2月份,NBA球员工会曾发出公告,指定了2位最终竞争执行理事一职的人选,其中一位就是罗伯茨。但有一部分NBA球员和经纪人坚持认为寻找亨特继任人的工作应该扩大范围,最终他们说服工会对这一过程进行重新筛选。

萨克拉门托市市长凯文-约翰逊很快负责起了新的甄选委员会的主管工作,他们考虑了超过300名的应征人,面试人数多达70人,最终他们锁定了罗伯茨、和她同为华盛顿律师的迪恩-加菲尔德、达拉斯小牛队的资深高管特尔德马-尤瑟里为最终竞争这一位置的3名候选人。

不过今天的整个执行理事产生过程还是经历了不少混乱,3名最终候选人都向球员们准备了45分钟时长的自我陈述,但投票仪式却一度险些无法进行。因为多位著名经纪人怂恿他们的代理球员再度推迟投票仪式,这样其他的候选人就又有机会加入战局了。

但最终,一切还是搞定了,罗伯茨得到了总共39票中的32票,成功当选。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