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杜兰特被抽干,失冠魔咒恐再现

2014年04月30日 23:14作者: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4月30日,2比3,雷霆丢掉天王山之后,杜兰特的冠军梦恐怕又一次要提前破灭了。本赛季常规赛出场3122分钟的杜兰特就比排在第二名的球员多打了99分钟,等于是两场比赛。

北京时间4月30日,2比3,雷霆丢掉天王山之后,杜兰特的冠军梦恐怕又一次要提前破灭了。但事实上,这早已有征兆,就在杜兰特打出足以载入史册的常规赛表现时已经埋下了。根据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托的统计,过去10年,常规赛出场时间至少3000分钟的球员,没有一个能拿到总冠军,而杜兰特出场时间达到了3122分钟,到了季后赛,现在来看,杜兰特的体力看起来已被抽干了。

本赛季,杜兰特的出场时间比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来得多。当其他球星都在为季后赛保存体能的时候,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并没有让杜兰特休息,常规赛最后一战,杜兰特又打了42分钟。

事实上,过去4个赛季来,杜兰特的休息时间都屈指可数。尽管他的总出场时间排在了詹姆斯之后,排在联盟现役所有球员的第二位,但杜兰特跟詹姆斯只差了165分钟,要知道,詹姆斯可是连续征战了3个总决赛,因而,如果算场均,杜兰特每场的出场时间,没有人能跟他相比。

本赛季常规赛出场3122分钟的杜兰特就比排在第二名的球员多打了99分钟,等于是两场比赛。单赛季出场3000分钟就已经是联盟的铁人了,而杜兰特好超出了这个指标。然而,自从2004年活塞的本-华莱士之后,联盟还没有一个单赛季出场3000分钟俱乐部的成员能够拿到总冠军。

过去10年,有超过100名球员常规赛出场时间超过了3000分钟,

其中不乏超级球星,例如,詹姆斯、霍华德、保罗和科比,无一例外,没有一个人在出场超过3000分钟的那个赛季拿到总冠军。

在对抗更激烈,防守强度更大的今天,每一场比赛消耗的体能比乔丹、伯德和魔术师所处的时代要多得多。在经历了一个史诗级的常规赛之后,体能的影响也显现了出来,季后赛跟灰熊的比赛,杜兰特完全成了铁匠,跟常规赛那个得分如探囊取物的他相去甚远,也许这次3000分钟魔咒又要应验了。

杜兰特或重蹈德克马龙覆辙

凯文-杜兰特被认为是2013-14赛季常规赛MVP的最有力人选,然而杜兰特所在的雷霆队目前在系列赛第一轮2比3落后于孟菲斯灰熊,这让人们为杜兰特捏一把汗,他很可能会和德克-诺维茨基,摩西-卡龙等人一样,成为获得MVP之后一轮游的球星。

德克是最近一个获得MVP后一轮游的球星,他在2007年被联盟颁发了MVP奖杯,然而他的球队在当年季后赛首轮就被金州勇士队创造黑八奇迹,黯然出局。

除了德克,历史上还有获得MVP后一轮游的球星,1969年的维斯-昂塞尔德以及1979年、1982年的摩西-马龙都曾经在获得MVP后一轮游。1976年,洛杉矶湖人的中锋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在当赛季获得MVP,然而他的球队却没能闯入季后赛,这在NBA联盟也是极其罕见的。

杜兰特本赛季的效率值达到惊人的30.2,不过在系列赛前5场,他的效率值下降到了18.96。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从63.5%下降到系列赛的49.2%。可以说灰熊队在防守杜兰特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诺维茨基的MVP常规赛季效率值为27.7,同勇士队的系列赛,下降到了21.8。

原文链接:http://sports.163.com/14/0430/23/9R46Q0MD00051CA1.html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  欣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