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成NBA史上最年轻3万分先生 科比盼总得分超乔丹

2012年12月07日 10:31作者: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2月6日,湖人在客场103:87大胜黄蜂,终结了尴尬的两连败,不过,相比科比的新纪录,湖人的这场胜利丝毫不值一提。凭借第二节10分46秒的一记抛投,科比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000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在联盟总得分榜上仅次于张伯伦、乔丹、马龙、贾巴尔。

  北京时间12月6日,湖人在客场103:87大胜黄蜂,终结了尴尬的两连败,不过,相比科比的新纪录,湖人的这场胜利丝毫不值一提。凭借第二节10分46秒的一记抛投,科比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0000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在联盟总得分榜上仅次于张伯伦、乔丹、马龙、贾巴尔。

  纪录感言像17年前一样努力

  以往科比创造新纪录,湖人往往遭遇输球,因此总是被球迷戏称为“里程悲”,然而,这一次,悲剧没有重演。客场对阵黄蜂,在半场还剩1分16秒时,科比正面突入禁区后出手抛投,球空心入网,凭借这2分,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 30001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在他前面 ,只有4个人,贾巴尔(38387分)、马龙(36928)、乔丹(32292分)、张伯伦(31419分)。

  也许是受到科比破纪录的刺激,湖人本场打得风生水起,虽然加索尔继续因伤缺阵,但之前两连败的低沉一扫而光。本场比赛,湖人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4%,最终4人得分上双,在客场103:87大胜黄蜂。创造纪录的科比依然是湖人阵中最出色的那个人,全场出战34分钟,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9中8,砍下29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抢断的全面数据。霍华德得到18分8个篮板。

  赛后接受采访时,科比也谈到了自己取得的成就,“实话实说,我真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能像17年前一样努力。”科比说道:“我很享受自己所做的事情,并为之自豪。每一天、每一年,努力训练。这需要很多年的积累,需要大量的艰苦工作。

  赞誉满地科比和乔丹一样伟大

  值得一提的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当天也在现场观看了湖人与黄蜂的比赛,并见证了科比成为最年轻的3万分先生。斯特恩在比赛开始前大赞科比,称他与迈克尔?乔丹一样,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我想跟他握握手,我想,作为一名天赋出色以及极具竞争力的球员,他已经能与迈克尔?乔丹一样,被称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斯特恩说道,“科比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都保持着最高的水准,而且冠军证明了他具有非常高的竞争力。”

  谈到湖人队的表现时,斯特恩则说:“科比和湖人队是联盟

  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他们本赛季以及之后的赛季中能有好的表现。”

  除了斯特恩,众多NBA名宿都通过 Twitter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NBA历史总得分榜第四位、前湖人巨星贾巴尔就说:“科比跨入三万分大关,这不会让任何人感到惊讶。从第一天起,他就展示出了这样的天赋,他是一位真正独一无二的、了不起的天才球员。”科比的前队友奥尼尔则表示:“恭喜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生涯总得分超过了3万分!他的职业生涯得分还在继续!”

  未来展望总得分有望超乔丹

  从1996年加入 NBA联盟,科比花了15年、1180场比赛、23063次出手,终于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 30000分。此前最年轻的3万分球员是张伯伦,他在35岁179天的时候达到这一里程碑,而马龙、贾巴尔和乔丹依次是在36岁189天、36岁217天和38岁321天取得这一成就的,科比做到这一切,仅仅用了34岁104天。

  由于科比是高中毕业后直接加入 NBA联盟,职业生涯相比于另外4人起步较早,所以,单论比赛场次的话,科比还是略显不足。张大帅用941场比赛完成如此伟业,而乔丹则只用了960场比赛,天勾和马龙就稍微逊色一些,但也分别只用了1101场和1152场,场数都比科比少。再看出手次数,马龙只用了21071次,最为省事,而贾巴尔、乔丹、张伯伦分别用了22126、22393和22707次出手,均没突破23000次的大关。

  现在科比距离总得分榜第三的乔丹还有2268分,在接下来两个赛季,他只要场均13.8分即可超越,不过,考虑到科比现在火热的状态,这个任务甚至有可能在一个赛季内就完成。但如果想超越张伯伦,成为NBA历史得分王,科比就必须保持自己场均25.4的数据再打满4个赛季,对于34岁的科比来说,这个任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