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国奥今晚战日本,少输当赢?

2024

/ 04/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4月16日晚9点,中国国奥与日本国奥的U23亚洲杯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就要打响。深陷死亡小组的中国国奥,在首场比赛就要迎来强大的日本男足。很显然,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中国国奥首先要做的就是“扎好篱笆”。

  找准定位

  摆正心态最重要

  除了日本国奥之外,和中国国奥同一小组的还有夺冠呼声一样高的韩国国奥。加上阿联酋国奥的搅局,中国国奥所在的小组成为了公认的“死亡之组”。

  “日本队的整体水平是超过我们的,不管是技术还是战术,我们根据他们的情况在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比赛。这一组都很强,我们困难和希望并存,当然困难更大。”对于小组的形势,国奥主帅陈耀东在赛前发布会上坦言。

  在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国奥队为此前系列热身赛画下句号。在这次为期3周的集训中,国奥同参加本次亚洲杯系列赛的5支球队进行了6场比赛,成绩为3胜3负。

  从纸面实力而言,这支国奥同沙特、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显然存在着差距,但从3周的集训成果来看,这支国奥在磨合和技战术方面已经趋于稳定。

  这样的集训,自然离不开各个俱乐部的支持。“我们要感谢中超、中甲的各俱乐部给球队以支持。我们对球员的要求其实很简单,希望他们放平心态,打出自身正常的水平和精神面貌。在正常发挥的过程中,也希望能够取得比较理想的结果。当然我们想利用这个比赛的机会和强队比赛,也是年轻球员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主要是得到一些宝贵的经验。”成耀东说道。

  显然,国奥主帅已经做好了“摆正心态”的准备。

  人员充足

  成耀东无需做“无米之炊”

  据了解,在备战期间,教练组一直以来都主推4后卫战术;确切来说,是4231与442之间的转化。显然对阵日本时,国足需要在“腰”上进行强化。毕竟,以脚下著称的日本,可以快速通过亚洲任何一支球队的中场。

  好消息是,在经过集训后,国奥阵中绝大多数球员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错。诸如陶强龙、谢文能、拜合拉木、艾菲尔丁、段德智等在各个俱乐部已经站稳脚跟的球员也大概率出战,这使得虽然是面对强敌,成耀东也不会去做“无米之炊”。

国奥大名单

  根据规则,巴黎奥运会男子足球的四个名额,被分配给今年U23亚洲杯的前三名,以及U23亚洲杯第四名与非洲区第四名几内亚队之间附加赛的胜者。而从综合实力来看,国奥在小组出线都存在着巨大困难,使得外界已经“基本接受”国奥再次无缘奥运的事实——除1988年汉城奥运会由中国男足成年队获得参赛资格外,自奥运男足参赛年龄调整为U23年龄段后,中国国奥队从未冲出亚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责编:胡玥姣

审核:高娜

责编: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