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输给海港 这一次要找找毛病

2024

/ 04/1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4月14日晚,山东泰山还是输给了老对手上海海港。虽然在精气神上山东泰山可以昂首离开球场,但从竞技及其他因素上来看,现在的泰山还是有问题的。

  态度、配置、临场发挥、协作意识等种种问题,让泰山仍然处于“危险期”。

  德尔加多

  历任主帅的“选择”

  对于德尔加多,泰山的球迷是喜忧参半的。对阵海港时,这位小伙在临危受命时一脚爆射帮助泰山反超比分,但随后因为漫不经心的传球,让泰山险些丢球甚至丢球。

德尔加多第一次拿球确实惊艳

  从2018年加盟泰山,并且成为广义上的“中国球员”之后,德尔加多在泰山一直没有坐稳主力位置。无论是李霄鹏还是泰山前主帅亦或者是崔康熙,都没有对这位小伙进行过重用。

  于是,流浪,成为了德尔加多来中国后主要的生活。从山东泰山到昆山FC,再回泰山,又租借到苏州东吴,再回到山东泰山,不难看出,德尔加多来中国后更多的出场时间是在中甲赛场上。

  因为当时的态度问题,德尔加多一度被李霄鹏“冷落”——在当时,队里和德尔加多“玩”的,只有格德斯。

  或许是踢中甲的次数多,德尔加多并没有想到中超尤其是强队之间存在着如此高强度的对抗。虽然进球立功,但场上的漫不经心又让他被泰山球迷所批评。

  配置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在中超大环境,或者说具体到泰山队身上来说,当一个赛季五分之一打完之后还没有形成固定阵容,那么无非就是两种原因。

  首先是新教练带队后的更新换代,这必须是管理层和教练团队在牺牲当赛季成绩的前提下做出的大胆举动。最著名的则是2012赛季的滕卡特,正是他多达20多场排出的不同阵容,造就了泰山的黄金一代。

  其次就是大规模的伤病及非战斗减员,现在的情况正是如此。单纯从后卫线上看,崔康熙单在本赛季就排出过郑铮/贾德松,贾德松/赵剑非,郑铮/毕津浩,赵剑非/高准翼等多种组合方案;同样在后腰位置上,因为李源一的伤病让泰山的后腰球员一直处于“待命”状态。

山东泰山对阵海港首发

  锋线位置上,山东泰山历来的组队基石是必须有一个高中锋作为支点。宿茂臻、韩鹏、佩莱、费莱尼……围绕着高中锋的高举高打,伴随着第二落点的积极拼抢,山东泰山才在进攻中游刃有余。可目前,山东泰山引入的高中锋因伤病无法登场,这使得泰山的边路传中一下不知道找谁去“输送炮弹”。

  没人,纵然是曾经的亚洲最佳主帅崔康熙也头疼。

  协作意识

  让“帅”去领红牌?

  马宁又掏红牌了,这一次掏给了刚过生日的崔康熙。

  当泰山和海港比赛进行到58分钟的时候,海港对泰山球员买吾郎进行了一次明显的犯规,不过当值主裁马宁并没有吹罚。而正是这一球权的转换,险些让海港进球。加上当时海港已经对泰山形成了窒息式的进攻,所以在那个时候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

武磊在包夹中进球

  因为没有篮球赛场上的暂停,所以教练团队需要有一位人员站出来去“干扰一下”节奏。当然,这样的代价最起码是黄牌。

  敢说的崔康熙,碰上了敢出牌的马宁。于是,老崔拿到了一张“红宝石卡”。

  单纯从协作意识来说,当需要“出头”时,泰山的教练团队应该有一位专门的“躺枪者”——象棋的帅周围还有两个士去保护,现在让崔康熙“直面”马宁,当然有些不妥。

  输了球,还输了老崔。

责编:陈凤祁

审核:高娜

责编: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