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大胜新加坡后,伊万科维奇的难题还有很多

2024

/ 03/2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赵恩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赵恩 上海报道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直面黑暗的中国足球燃起了一把火。

  26日晚,国足主场迎战新加坡,比赛过程堪比坐过山车。领先一分钟被扳平,接连吃牌遭遇停赛,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球迷为判决结果拍手称快的劲头还未消散,国足就用一场跌宕起伏的胜利进一步刺激了球迷的神经。

国足众将庆祝进球

  赛后,贡献两射一传的武磊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上轮罚失点球的阴霾在此刻烟消云散,“武球王”的光辉形象再次被树立起来。在社交平台评论区中,许多球迷感叹,虽然遭受诸多批评,可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武磊。不少球迷白天还在品味原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法庭上的道歉,晚上就接连表态要向武磊道歉。

有网友自制图片向武磊道歉

  凭借本场的梅开二度,武磊一度以5粒进球暂时并列本届世预赛亚洲区射手榜榜首,其他3球分别是去年11月逆转泰国时的铲射,以及上周客场战平新加坡时的头球和补射。不过,榜首宝座还没坐热,卡塔尔球员莫埃兹·阿里就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再次拉开了进球差距。

  在赛后采访中武磊表示,进入国家队一路走来,自己也在慢慢变成老队员,现在要带领大家走出困境,告诉年轻队员怎样去面对压力。

实时积分榜(图片来源;懂球帝)

  这话不只是说说而已。在武磊累计黄牌遭遇停赛的情况下,下轮面对泰国的比赛正是国足出线压力下的一次关键大考。打赢便可提前出线,打平则要继续等待后续作战,输球更不必说,不仅要看别人脸色,稍有不慎还可能再次落入“生死战”“荣誉战”“火车站”的轮回。

  正因如此,武磊的停赛不得不让人担忧。作为队内头号攻击手,32岁的武磊在锋线的撕扯和终结作用仍然难以替代。在他缺席的情况下,主教练伊万科维奇除了要用好韦世豪、张玉宁、费南多等人,还要考虑阿兰回归的可能性,毕竟目前正在恢复状态的艾克森与张玉宁的作用稍有重合。

本场比赛武磊的两个进球

  “小摩托”费南多的突破与分球能力明显强于队友,但在痴迷菱形中场的伊万科维奇帐下,进攻宽度还需要进一步打开,这当然不能只靠单枪匹马的费南多。

  另一方面,执意想打单后腰的伊万科维奇对现任国脚的能力评估似乎并不低。可惜的是,在现有阵容中,随着李源一的红牌停赛,中国队的中场人手更显不足。

  此外,后卫线上张琳芃与刘洋的接连失误也都需要在技术和心态层面上继续调教,这些都是伊万科维奇面对的难题。对于上任首战就整活失败的伊万科维奇来说,要改变尴尬的第一印象,靠这场本来就应该拿下的比赛是远远不够的。

责编:吴军林

审核:魏鹏

责编:魏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