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竞技场丨终于赢了!武磊两射一传费南多首球 世预赛国足4-1新加坡

2024

/ 03/2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6日晚8点,在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中,中国男足迎来与新加坡的二番战,这场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比赛第21分钟,张玉宁助攻武磊挑射破门。第22分钟,刘洋防守失误,拉姆利头球破门,快速扳平比分。第65分钟,高准翼造点,费南多主罚命中。第79分钟,李源一被红牌罚下。第85分钟,武磊千里走单骑梅开二度。第90分钟,武磊助攻韦世豪锁定胜局。最终,国足4-1大胜新加坡,暂升小组第二。

  【焦点】

  能出线吗?国足以7分升至小组第2,领先泰国队3分。下一轮6月6日两队直接对话,国足只要主场战胜泰国,便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但武磊、李源一停赛,国足能做到吗?

  还得是你!武磊两射一传主导大胜,尤其10人应战时的第二球单骑闯关,又精彩又关键。武磊两战新加坡打入四球,世预赛至今独进五球。

  全是主角!泰山队5人首发出场,王大雷时隔近5年第2次A级赛为国足首发,刘洋致命失误酿丢球,高准翼造点,费南多点射斩获首球,李源一染红。

  【阵容】

  上周国足近17年来首平新加坡,出线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余下三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今天战胜对手才能延续晋级希望。

  经历了退队风波,张琳芃的首发右后卫位置被高准翼取代,王大雷也取代颜骏凌,升任首发门将,此外中场高天意替换王上源,伊万共做出以上三处人员调整。加上继续出战的费南多、李源一、刘洋,泰山队共有5人进入首发。锋线依旧是武磊搭档张玉宁,韦世豪、林良铭、艾克森、巴顿等球员在替补席上待命。

  新加坡队多人伤停,巴哈尔丁、陈汉伟两黄停赛,库马尔、哈菲兹·诺尔、伊尔汗·凡迪未随队来华。上一场拉姆利、马勒替补登场取得奇效,双双斩获进球,本场两人首发出场。

  【赛况】

  开场后,国足大举压上进攻。第4分钟,费南多主罚前场任意球与谢鹏飞配合,后者将球传至禁区中央,武磊的打门击中朱辰杰后,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第16分钟,从身后跳起撞翻张玉宁,武磊和刘洋对这次犯规非常不满。

  第19分钟,国足连续用传中压迫对手防线,高准翼头球摆渡,门前张玉宁飞身垫射离谱打飞。

  好在武磊马上把握住了机会!第21分钟,张玉宁直塞,武磊单刀球挑射破门,国足1-0领先!

  但新加坡追平比分更快!第22分钟,刘洋看球不看人,没看到身后新加坡球员快速插上,让对手轻松传中,拉姆利头球破门扳平比分,1-1!刘洋致命的防守失误,要为这次丢球负大部分责任。

  第30分钟,费南多直塞,武磊再次获得单刀机会,本想再次尝试挑射,可惜这次将球打偏。

  第34分钟,谢鹏飞前场断球,灵巧过人后传中,可惜武磊头球冲顶偏出球门。

  第44分钟,谢鹏飞主罚角球,李源一头球摆渡,高准翼小角度推射,被门将封堵。

  半场战罢,两队战成1-1平。国足率先进球后,后防线集体走神酿丢球,上半场新加坡总共两脚射门就打入一球。

  易边再战,第58分钟,新加坡队长传反击,王大雷果断冲出禁区,头球将球解围。眼看国足迟迟无法再取得进球,第59分钟,伊万用韦世豪换下谢鹏飞。

  第62分钟,费南多赢得前场任意球,韦世豪主罚,高准翼争顶时被马勒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

  费南多主罚点球,打球门左侧骗过门将轻松命中,国足2-1领先!费南多进球后空翻庆祝,这是他代表国足打进的首粒进球。

  第67分钟,武磊犯规引发两队冲突,个人吃到一张黄牌,这样他下场对阵泰国将累积黄牌停赛。

  第73分钟,王上源换下进球功臣费南多,加强中场防守,但场上风云突变。第79分钟,高天意传球失误,李源一铲抢踢中对手小腿,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国足剩余时间少一人应战。

  第85分钟,逆境中国足再下一城,高天意直塞,武磊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内右脚兜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国足3-1领先!

  第90分钟,张玉宁长传策动,武磊杀入禁区,不贪功冷静横传,韦世豪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国足4-1领先,锁定胜局!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滚动更新)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