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京鲁大战的灵感 来自“232”

2024

/ 03/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从6号泰山主场踢完横滨开始,到9号泰山队踢国安的首发出炉之前,我手机的信息一直就没断过。大体内容,基本上就是问我泰山踢国安的时候谁能上,谁上不了。

  咱又不是崔康熙指导,这些事情咱说了不算。只是一个劲给这帮球迷兄弟说,“二雷”没大碍——这不是我臆断,这是人家崔康熙在对阵横滨的赛后发布会上亲口说的。

放心吧,“二雷”没大碍

  可到了首发阵容出炉之后,相信所有的鲁蜜都有点“蒙圈”。相较于6号对阵横滨,这次崔康熙更换了9名首发,除了大雷和贾德松。

  意图太明显了,泰山要为13号客战横滨蓄力。

  有拼劲,明显可以感受到年轻球员想要在老崔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的实力,从而将来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但因为比赛经验的相对欠缺,让这帮小将的在场上踢起球来有点像“猛张飞”——勇足够,但是智谋缺了那么一点。

  于是在场上看到最多的场面,就是双方在不停地转换球权。

  之所以说京鲁大战的灵感来自“232”,我是有亲身经历的。作为官方认证的球迷协会之一,奥体232区域是忠義球迷协会的“战斗区域”,因为一有比赛我就上这个区域看球的原因,所以我和这位球迷协会的会长私交甚笃。

  但是到了6号和9号的比赛,我发现我“进不去了”——不是人家不让我进,而是这个区域在人员上处于饱和状态。

  忠義、勇士、北看台青年、橙浪……这些在山东球迷口中耳熟能详的球迷协会,皆是如此。

  甚至是非球迷协会战斗区域的散客区,也都站不住脚。

  远了不说,从3月1日中超新赛季开始之前,9天3个主场,我都见证了鲁蜜的热情。

  3月1日,非工作日下午的六点,乍暖还寒中有20000多名“12人”来到了奥体中心;

  6号踢横滨,47000多名拥趸涌入了奥体;

  9号战国安,更是座无虚席……

  有他们的支持,泰山队这个赛季的成绩差不了。

责编:石慧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