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看似泰山队没赢,实际是国安输了

2024

/ 03/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这是一场“生不逢时”的京鲁大战,尴尬地夹在两战横滨之间,泰山必定会为亚冠有所保留,难以全力出击。所以当泰山轮换9人出战时,国安尴尬了,赢了多少有些胜之不武。结果则是最尴尬的没赢下,别人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如果再让国安选一次,也许他们会愿意让这场比赛延期。

泰山队替补球员发挥出色

  赛前很多人预料到崔康熙会搞轮换,但幅度之大仍是令人吃惊。周中与横滨首发的11人仅剩王大雷、贾德松两人,锋线和后腰两大关键位置全部换人,后防两大主力郑铮、刘洋压根没进大名单。这无疑展现了球队“外战高于一切”的决绝态度,即使对手是“死敌”国安。国内联赛来日方长,那些老对手还会再见,外战突破的机会则是稍纵即逝,可遇而不可求。如果能淘汰横滨闯入亚冠四强,不仅能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更是为国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口气。泰山早已放下了“窝里横”的眼前利益,而是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誓要为中超再竖起一面外战的旗帜,这般境界比一场胜利更值得尊重。

贾非凡防守古加

  这样一套阵容都没输,证明崔康熙赌对了,也证明了他的调教能力。替补球员延续高位压迫,节奏和强度之高在中超依然是降维打击,而不是换套阵容就换个打法,与全主力的国安踢得旗鼓相当。正值用人之际,贾非凡和买吾郎两位小将也顶住了压力,前者“死咬”古加,让国安阵中这位身价最高的外援无从发挥,后者逼抢柏杨,不断骚扰国安后场出球。赛后崔康熙也表示,他们是未来肩负山东泰山的年轻球员,完美地完成了我的战术要求。一场平局背后,泰山歇了主力练了小将,虽平犹荣。

林良铭没有获得太多表现机会

  与崔康熙的大胆相比,苏亚雷斯太保守了,4外援+4国脚的配置都没能赢下比赛,再次被崔康熙拿捏。整场比赛国安踢得四平八稳,看不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在豁出去的泰山替补面前,反而更像在留力的一方。苏亚雷斯将外援屯兵中后场,直到下半场后半段才派出单兵突破能力出色的阿德本罗,对泰山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太过客气。理论上更强的两翼,林良铭没拿到几次球,杨立瑜更是没出场,尤其是当看到张玉宁频繁回撤组织进攻的时候,你就知道他这套343阵型踢得有多拧巴。

  这场比赛之后,应该不会再有人把国安放进争冠球队之列,在打法成熟度和心气上只能算一支准强队,而对泰山,你更有信心他能在3月13日“干大事”!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责编:刘美显

审核:冯世娟

责编:冯世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