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NBA历史第一人,4万分!詹姆斯:我感觉很酷

2024

/ 03/0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3月3日,NBA常规赛,湖人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掘金,詹姆斯出战本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拿到39991分,距离4万大关只差9分。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詹姆斯用一个后转身上篮,拿到个人本场第9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4万分。至此,詹姆斯达成了史无前例的“411工程”(4万分+1万篮板+1万助攻)。

图片来源:@NBA

  据北京青年报,比赛开始后,詹姆斯迅速进入了得分模式,他首节得到了5分。进入第二节,主场球迷焦急地等待詹姆斯达到4万分的历史时刻到来。詹姆斯每次出手,全场都会发出一阵惊呼,他们正在见证历史的伟大时刻。

  詹姆斯达成4万分的进攻回合来自于他突破小波特后完成的左手上篮。全场爆发出最为热烈的掌声与呼喊声。而暂停后,湖人队特意将比赛用球送给老詹,让他留作纪念。同时,现场大屏幕上也播放了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得分集锦。

  詹姆斯之前说:“此前从未有人达到这样的成就,现在我有机会做到这样的事情,我感觉很酷。这对于我而言意义重大,但我不会停滞不前。能够在NBA打了这么多年,与这些最伟大的球员交锋,我对此心存感激,也对我意义重大。但说实话,我从未想过要打破得分纪录。自从我进入联盟后,我并没有为自己设立这样的目标。我只是让一切都自然而然的发生。但无疑,能够达成这样的分数,对于我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总得分目标是多少,当我职业生涯结束时,我的总得分也随之定格。”

  湖人队主帅哈姆说:“能够执教詹姆斯是我的荣幸,能够现场见证他的伟大时刻,也是我的荣耀时刻。他对抗了时间,这令人难以置信。”

  据羊城晚报,2003年10月29日,詹姆斯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在面对国王的比赛中砍下25分6板9助攻,就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职业生涯。在21年里,詹姆斯经历了骑士、热火、湖人三支球队,共四次获得总冠军,并成为NBA历史最高得分纪录保持者。

  如今,詹姆斯把NBA历史得分纪录提升到了一个新台阶,更为重要的是,已近四旬的他仍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似乎还有使不完的能量。4个总冠军、4个MVP、4个FMVP、20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这是詹姆斯在他辉煌职业生涯交出的成绩单,而他接下来走出的每一步,都在创造新的历史。

  据NBA官网,詹姆斯目前生涯常规赛总出场时间为55950分钟,排名历史第二,距离排在他前面的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57446分钟)相差1496分钟。按照他本赛季场均35分钟的出场时间来计算,詹姆斯还需要43场比赛,最快在下赛季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一。

  此外,詹姆斯目前生涯总出手命中数为14658次,排名历史第二,距离历史第一的贾巴尔(15837次)相差1179次。按照他本赛季场均9.5次的出手命中数来计算,詹姆斯还需要124场比赛来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审核:于琳琳

责编: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