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回归正轨的中超联赛 今年终于可以有所期待

2024

/ 03/03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短短15分钟的开幕仪式后终于拉开了序幕。相比之前开幕式的大开大合,这15分钟显然有些短;但考虑到这是4个赛季后第一次严格意义上恢复主客场制度,有这“黄金900秒”,已然不易。

  更何况,联赛看的是“球”,而不是“节目”。

  新赛季,值得期待。

  争冠?

  今年可是“真刀真枪”

  争冠组、保级组、魔鬼赛程、空场、封闭......自2020赛季中超联赛因大环境不得不采取赛会制的时候,这些关键词迅速“霸屏”。虽说这是因为疫情的不得已而为之,但观赏程度大幅度下降。

  将长达30轮的联赛缩减,并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等时间点后将不同球队按照当时成绩不同分成争冠组和保级组,这让联赛夺冠和降级的偶然率提升了不少——理论上说进入争冠组最后一名的球队仍然有争冠希望,而原本应该保级无忧的球队在分入保级组后也不得不去更加卖命。

  但任何一项联赛的冠军获得者,凭的是在漫长赛季中出色且稳定的表现;当然,降级的球队反之亦然。

  今年,终于正常了。虽然首轮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可以看得出,那些能被称为豪强的球队,正在磨刀霍霍。

  凭借着四大外援的进球,山东泰山4比2战胜了给足自己面子的长春亚泰,在当晚,济南奥体中心还曾经为亚泰这位兄弟收获进球奉献上掌声;

泰山的前场三叉戟

  虽说在场面上踢得一般,但国安还是兵不血刃地拿下了沧州雄狮;

  作为上赛季的联盟冠军,海港在同样贵为中超冠军武汉三镇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借助着自己的魔鬼主场,成都蓉城在升班马青岛海牛面前体验了一把“当大哥”的感觉;

  纵然还没有在新赛季联赛中登场亮相,但上海申花已经在本年度“开胃小菜”的超级杯比赛中,向外界宣示了“谁是上海滩老大”

  ......

  相较于上赛季上海海港长期的一骑绝尘,本赛季联盟这些强队,最起码没在一开始就“拉胯”。

  保级?

  22分这次别想“笑到最后”

  上赛季,如果不是深圳队“不想玩了”以及大连人在关键时刻的屡屡掉链子,22分的南通支云绝对不会留在中超赛场上。

  这其实是后金元化时代的一个缩影,当那虚无缥缈的泡沫被撇去后,很多球队因为股权改革等种种问题,让他们最起码在纸面实力上已经无法面对中超的强度,更不用说这些球队阵中球员那已经不起折腾的心态。

  这赛季,这样的情况不复存在。毕竟从各队的5外援“标配”都达标的情况下,无论争冠和保级都会格外激烈。就连升班马深圳新鹏城和青岛西海岸,其身价在中超联盟中的排名还是第9位和第12位。从配置来看,两只升班马绝非保级的水平,甚至还能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曾经在中超赛场上大杀四方的阿兰,这次穿上了西海岸的战袍

责编:王云峰

审核:张达伟

责编:张达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