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这回还手了!为何优势在握的泰山队还是输了?

2024

/ 02/1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年初四出师不利,在现场4万多名球迷的热盼中,泰山队还是没能战胜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遗憾无缘龙年开门红。2比3的比分直观展现了现阶段中日球队之间的差距,泰山队的表现算不上虽败犹荣,但至少没在春节假期给球迷添太多堵,次回合较量仍有翻盘希望。

  看比分可以接受。本赛季亚冠泰山面对日本球队三连败,但好在这场打入两球,相比前两场被横滨水手零封,已经有了一定进步。更重要的是泰山仅落后一球,因为客场进球规则被取消,2比3的比分对泰山来说并不是特别被动。客场再战川崎,泰山赢一球就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赢两球则直接逆转晋级。

费南多破门瞬间

  看过程可以接受。两次两球落后的艰难时刻,全队都没有轻言放弃,拼劲和韧劲“热辣滚烫”了一整场。全场控球率泰山达到58%,压过以传控见长的日本球队,射门数接近对手的3倍,并有9次射正,若不是39岁老门将郑成龙的超神发挥,泰山本有机会获得更好的结果。

  泰山已经做得足够出色,结果仍是输球,原因就在于关键环节和节点上可惜了。

丢球让王大雷很无奈

  丢球太随便可惜了。在上半场开局局势占优的情况下5分钟内连丢两球,下半场刚刚扳回一球又轻易丢球更是致命。当时川崎已换下两名巴西前锋,反击威胁骤降,正是泰山全力进攻的大好时机,后防又犯了无法始终保持专注的老毛病,集体愣神让对手把握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当不善高空球的日本球队靠长传冲吊破门,泰山的后防线集体愣神,像极了假期后刚刚返岗的你——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瓦科还能表现得更好

  首发选择可惜了。吴兴涵的回归备受关注,但一年的蹉跎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印记。李源一手球送点,源于吴兴涵停球20米远送角球在先,进攻端几次优柔寡断贻误战机也让人扼腕叹息。反观换下他的费南多射、传、带均极具威胁,掀起了下半场反击的高潮,同一侧的高准翼也跟着受益,两人一传一射包办了两粒进球。另一侧的瓦科则是放错了位置,下半场从中路换回自己熟悉的左路后,瓦科如鱼得水,更多融入到进攻中,赛后崔康熙也直言“瓦科下半场的表现要比上半场更好”。泰山想在次回合反败为胜,崔康熙已没有了试错的空间。

帕托何时开窍?

  最可惜的还是球迷心心念念的外援后腰没到位,让泰山在强强对话中少了些底气。被寄予厚望的泽卡长期伤缺,帕托始终难堪大任,外援配置头重脚轻还少一人的先天不足,将至少伴随泰山队整个上半赛季,并在每次输球后被再次提起,再次可惜一遍。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责编:刘美显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