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李楠、李春江失去2023中国篮球名人堂被举荐资格

2023

/ 0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田博群

手机查看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官方20日晚消息,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2023年首次会议依据《中国篮球名人堂规程》第29条相关规定作出决定,取消李春江、李楠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被举荐资格。

今年4月,因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首轮赛事(12进8)中消极比赛,上海久事队(上海队)和苏州肯帝亚队(江苏队)被取消当赛季CBA联赛比赛名次和参赛资格,两俱乐部均被核减联赛经费500万元人民币。

资料图:李楠指导球员。图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那个系列赛中,上海男篮2:1战胜江苏男篮晋级,但比赛中两队表现却遭到外界质疑。之后,中国篮球协会发布公告称,经核查,认定上海队在4月11日的季后赛12进8的第二场比赛中、江苏队在14日的第三场比赛中消极比赛情况属实,两队的行为严重违反体育运动精神。

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也随之作出处罚决定:取消沪苏两队CBA当赛季的比赛名次和参赛资格。对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和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各核减联赛经费500万元人民币。对上海队主教练李春江,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中止其教练员注册资格;对江苏队主教练李楠,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3年内,中止其教练员注册资格。

资料图:李楠、李春江赛后握手。图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20日晚,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宣布,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提名名单确定,共计29人、集体3队,涵盖“杰出运动员”“杰出教练员”“优秀集体”“特别贡献人士”四个序列。

去年,李春江作为教练员入选2022中国篮球名人堂16人推举名单,李楠作为男运动员入选2022中国篮球名人堂30人提名名单。

资料图:李春江在比赛中。图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据悉,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举荐活动激活复位规则为:上届各阶段未进入下一阶段者,本届自动复位,若本届仍未能进阶,则空缺下一届举荐活动。

然而今年,李楠、李春江双双失去了被举荐资格,令人唏嘘。(完)

【编辑:田博群】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