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全国“村BA”大区赛收官站开哨

2023

/ 09/19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左林

手机查看

左林摄

本报讯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东南赛区大区赛在“体育名城”福建泉州晋江打响。大赛由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农业农村部、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建省篮球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福建池店队对阵浙江店口队、上海新浜队对阵安徽西泉队为大家贡献了精彩的比赛。穿插期间的文艺表演更是紧扣“村味”主题,以充满热烈活力的闽南元素,展现“村BA”魅力,传递晋江热情好客、爱拼敢赢的精神面貌。晋江本地农民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逾万名观众现场观看。百余家媒体单位通过各类传播途径,以不同方式参与赛事活动的直播及报道。

据悉,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开赛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农民群众普遍欢迎,各省基层赛如火如荼、各具特色,东北、西南、西北三个大区赛坚持“五性”办赛原则,安全有序、精彩纷呈、火爆出圈,有效激发了亿万农民群众的运动健身热情,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农民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活力。而此次东南大区赛的举办地晋江,素有“篮球之乡”的美誉,是全国最早引进篮球项目的城市之一,是全国首个拥有男女职业顶级联赛球队的县级市,民间篮球赛事也蓬勃发展,全市共有篮球场地1694个、篮球人口超100万,“家家有篮球、村村有球场、天天看比赛”,是晋江篮球的真实写照。(左 林)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