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成都大运会)中国女篮大胜中国台北闯进决赛

2023

/ 0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韩金雨

手机查看

中新社成都8月3日电 (韩金雨)3日晚,成都大运会女篮半决赛上演“海峡德比”。中国队83:61大胜中国台北队,闯进决赛。

在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84:64战胜巴西队,中国台北队75:72险胜匈牙利队。

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球迷现场观战,其中有不少在川台胞。“我很关注中国队的刘禹彤,因为我平时打球也是‘内线选手’。”在川台青陈昶志是一名资深球迷。他说,自己在成都有许多球友,这座城市的运动氛围很棒。

8月3日晚,成都大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中新社记者 吕杨 摄

上半场,中国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得分,而中国台北队则依靠速度和三分球给出回应。下半场,中国台北队三分球命中率下降,而中国队的韩旭、刘禹彤在篮下持续得分,比赛随之失去悬念。

“一、二,加油!”比赛暂停期间,现场DJ带领全场观众为两队加油助威。每当中国台北队球员打出好球时,观众同样大声喝彩。“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当中国台北队队员展现出韧性时,大家也会认可她们的拼搏精神。”陈昶志说道。

8月3日晚,成都大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队对阵中国台北队。中新社记者 吕杨 摄

本场比赛,韩旭拿下22分11个篮板。她在赛后说,今天自己在破夹击方面做得不好,希望能多参加这种国际大赛得到锻炼和成长。

5日,中国队将迎战决赛对手日本队。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芬兰队。(完)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