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梅西去哪“拍摄结束” 回不去的青春也只能祝福

2023

/ 06/0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当伊布退役之后,世界足坛又迎来了一个算得上地震级别的消息。8日,梅西“官宣”了自己的下一站,这位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王并没有选择返回巴萨,也没有选择去沙特捞金,而是选择加盟了美国大联盟球队迈阿密国际。

  我们期待着梅西和C罗在沙特相聚的剧本没有上演,从西甲到欧冠到世界杯的梅罗时代,这次画上了句号。这意味着,“爷青回”的青春,也一去不复返。

  如果可以

  他肯定要在巴萨终老

  时间回到2005年5月2日西甲联赛的第34轮,比赛第88分钟,梅西替补登场,谁都不会预料到,那也正是一个时代的开启点。

  第9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巧妙挑传禁区,梅西得球后挑射入网,但裁判判罚越位进球无效,回放显示这个球并没有越位;第91分钟,梅西前场接球回传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再次挑传,梅西禁区边缘再次挑射远角破门,梅西首粒西甲入球正式诞生。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小罗背起了梅西,那一刻全世界的关键词是“传承”。

  “我真的很希望能回归巴萨,我对于有机会回归巴萨感到非常兴奋,但另一方面,考虑到在我离开时经历的那些事,我不想再一次遭遇那样的处境。我听说巴萨需要卖球员来降低开支,我不想经历这一切。”至于不想回巴萨的原因,梅西这么说道。

梅西与小罗

  这里不用去过多讨论梅西离开巴萨和不想回巴萨的原因,但是作为球迷都知道,如果可以,梅西一定会选择在巴萨终老。

  “如果可以”,有着太多的辛酸和无奈。

  “我整个赛季都关注着巴萨,我永远是巴萨的支持者。我也和哈维聊了很多,其中就有关于一些比赛的。”从梅西的话语中不难看出,梅球王对巴萨仍然有着感情。

  球王与帅哥

  两个不差钱的男人

  梅西下一站的老板,正是“万人迷”贝克汉姆。这位从小贝到老贝的帅哥,仍然和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个是大满贯的明星,一位是技术与“美貌”共存的老贝,两个人的合作,充满期待。

  “如果以金钱为目的,我可能会去沙特。但事实是,我的决定不是因为钱。我也收到了来自其他欧洲俱乐部的报价,但唯一我想加盟的欧洲球队就是巴萨。”在采访中,梅西依旧表达了忠心。

  梅西新东家组建于2018年,2020年开始正式参加联赛。按贝克汉姆自己的说法,自己组建迈阿密国际用了7年时间——换句话说,早在2013年贝克汉姆正式退役之时,拥有一支球队的想法就已经在他脑海中扎根。

  而这支球队的诞生,也并未采取整体收购一家俱乐部的“便利”模式,是完全从无到有——场地、人员、训练基地、球队阵容……这一切都是从头开始打造。

  现在好了,两个不差钱且在足坛叱咤风云的大佬,聚在了一起。

  对于梅西来说,这并不是养生足球,虽然这个联盟里面没有升降级的风险。但毕竟从这支球队的操作来看,贝克汉姆绝对不是只想“简单玩玩”——在组队时,迈阿密国际高调引进了包括阿根廷名将伊瓜因以及法国球员马图伊迪,曾经效力申花的阿隆索等人。

  两个“老男人”,这次走到了一起。

责编:石慧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