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梁文博、李行终身禁赛,中国台球协会: 开展全行业警示教育

2023

/ 06/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世台联)北京时间7日正式宣布了对此前被指控操纵比赛的10名旅英中国斯诺克选手的裁决,其中梁文博与李行被终身禁赛,其他相关球员也受到不同时间段禁赛的处罚。中国台球协会表示,将从严处罚涉事球员,并开展全行业警示教育。

  自2022年下半年起,赵心童、张健康、陈子凡、颜丙涛、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常冰玉与梁文博10名球员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被世台联与中国台球协会禁赛。北京时间6月7日零点,世台联宣布独立的世台联纪律委员会已经对该10名球员做出裁决,梁文博与李行终身不得参加斯诺克比赛,其余8人也被禁赛5年4个月至1年8个月不等。

  中国台球协会也在凌晨迅速发布了公告。公告称,中国台球协会高度重视10名职业斯诺克球员在英国参加世界职业排名赛期间操纵比赛结果一事,根据世台联调查结果,将对涉事球员做出从严、从重处罚。协会将在全行业开展警示教育,并推出系列举措,将反赌打假进行到底。

  “中国台球协会对于赌球、假球等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严厉打击赌球、假球等行为,竭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公告写道。

  协会在公告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旅英职业球员的管理力度,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在国内持续开展反赌打假、整治赛风赛纪、净化赛场风气的治理行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中国台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将赛风赛纪的宣传教育推广至群众性、商业性赛事中,建立监督举报机制,将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

审核:石慧

责编: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