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喜迎开门红!202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队

2023

/ 05/3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31日晚,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首战,中国女排迎战巴西女排。双方经过五局较量,最终中国女排大比分3:2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具体比分为25-23、23-25、25-20、20-25、15-12。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发球不错,一上来取得7-4的领先,巴西队主攻克里斯蒂娜频频失误。此后双方进入激战,中国女排抓住反击20-16再次拉开比分。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女排在局末顶住压力,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场后,巴西队成为率先取得领先的一方,接应郑益昕表现出色帮助中国女排连追比分,双方一度打至18-18平。局末,巴西队继续保持领先,李盈莹发球失误,巴西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胶着,中国女排利用反击7-4取得领先。此后巴西队频频失误,中国女排强攻继续夺分,在中局落后的情况下,巴西队将比分一度追至20-21。最后阶段,随着王云蕗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20拿下本局,大比分2:1领先。

  比赛来到第四局,中国女排几次发球失误,巴西队5-2取得领先。其间双方打得胶着,中国女排利用快攻寻求突破,将比分追至20-18。局末阶段,巴西队在一传、拦网方面有所提升,以25-20赢下本局,大比分2:2扳平。

  决胜局双方一上来就竞争激烈,开局4-4打平,此后巴西队利用中国女排失误反超比分。技术暂停后,王云蕗两次发球帮助中国女排重获领先,最终中国女排把握住机会,15-12,大比分3:2战胜对手,迎取开门红。

  6月2日,中国女排将迎战联赛第二个对手德国女排。

  记者 怀晓

责编:

审核:石慧

责编: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