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中国女排今日上演赛季首秀,对阵强敌巴西女排

2023

/ 05/31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女排在2023年的国际赛场首秀,今日上演。

5月31日下午5点,世界女排联赛日本名古屋站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就要和巴西队展开对阵,就此拉开本赛季的征程。

世界女排联赛将是重要的练兵赛场,在这项赛事之后,球队还要接连迎接奥运资格赛、杭州亚运会的考验。

就像主帅蔡斌对澎湃新闻记者所言,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也会视情况给新人锻炼的机会,“我们不能只抓眼前,后备人才培养也是提到了日程上来。”

赛季首战就遇强敌

世界女排联赛将是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亮相之战,而在头一场比赛中,球队就遇上了实力不俗的巴西队。

东京奥运会后,巴西女排续约了功勋主帅吉马良斯。首站名单中,巴西队也有克里斯蒂娜、博格曼、卡罗尔等知名球员。

在名古屋站首场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还将连续作战:6月2日、3日、4日,球队将连续对阵德国队、荷兰队、日本队。

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女排一战,也是本站赛事的重头戏,能否在日本队的主场顺利击败这个老对手?去年在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女排就曾1-3不敌日本队。

根据赛程,在结束日本名古屋站的四场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回国参加中国香港站的比赛,该站赛事将从6月13日战至18日,四个对手分别是加拿大、保加利亚、波兰、意大利。

第三站比赛则将在韩国水原上演,赛程是6月28日至7月2日,中国队将先后对阵塞尔维亚、多米尼加、韩国、美国。

通过比赛挖掘阵容厚度

此前,中国女排已经公布了参加名古屋站比赛的14人名单:王云蕗、仲慧、李盈莹、杜清清、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龚翔宇、郑益昕、刁琳宇、许晓婷、王梦洁、倪非凡。

主攻方面,朱婷继续无缘球队,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的体能和伤病情况仍然不适合国家队的训练量和比赛激烈程度,还需要继续积极康复,提升状态。

对此国家队方面也表示理解,并将继续为她敞开国家队的大门。

根据如今公布的球队名单,李盈莹和王云蕗基本将继续担任主攻线上的搭档。

“去年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赛),所以会有一些紧张和担心。今年自己会更坦然一些,更放松一点。希望能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发挥出来。”李盈莹表示。

目前看来,新赛季中国女排将延续去年搭建的阵容框架,仲慧、杜清清、许晓婷等非主力球员也需要抓住机会表现自己。

“阵容定下来以后,要把替补的板凳深度往上提一提。我们不能只抓眼前,后备人才培养也是提到了日程上来。我们会根据比赛的情况,进行一些轮换。”蔡斌表示。

顶住压力往前冲

就像蔡斌所说,在世界联赛中,中国女排的任务是全力以赴,借此考察队伍的训练效果,然后再根据暴露出的问题继续打磨提升。

毕竟今年中国女排的比赛任务不少——在世界联赛结束分站赛和总决赛之后,将在9月份连续进行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以及亚运会的比赛,都将是球队的考验。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奥运资格赛的目标唯有出线,而在亚运会上,球队也目标捧起冠军奖杯。

不过,虽然赛程比较密集,好在这两项赛事前者是在宁波主场,后者是在杭州主场举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不用远赴海外舟车劳顿,也是一个利好因素。

对于面前的挑战,蔡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也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

“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要靠团队打球,展现出拼劲和不服输的精神。面对强敌,要勇于亮剑、打出士气。遇到困难不能气馁,要顶住压力往前冲。”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