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美媒:曼城夺冠,埃弗顿保级,英超2022至2023赛季迎来大结局

2023

/ 05/3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李佳寅

手机查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美国“体育新闻网”29日报道称,英超2022至2023赛季迎来大结局,最后一天的赛果决定保级和欧战资格。莱斯特城、埃弗顿和利兹联为1个保级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埃弗顿得偿所愿,成为英超时代6支从未经历降级的球队之一。

本赛季防守端漏洞频出的利兹联和前英超冠军莱斯特城落入英冠,一同降级的还有南安普顿。此外,一度在降级区徘徊的阿斯顿维拉锁定联赛第七,获得欧协联参赛资格。

曼城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蓝月亮”与联赛2至4名的阿森纳、曼联、纽卡斯尔参加欧冠,而欧联杯参赛球队为利物浦和布莱顿。哈兰德拿下金靴奖,助攻王和金手套分别归属德布劳内和德赫亚。曼城在本赛季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曼彻斯特晚报》28日称,瓜迪奥拉对球队的管理是成功秘诀。

“蓝月亮”夺冠的道路上,金靴奖得主哈兰德功不可没。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是哈兰德效力英超联赛的首个赛季,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哈兰德在35场比赛中斩获36球,曼城队上一位金靴得主还是2014至2015赛季的阿奎罗。与此同时,哈兰德还成为英超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同样获得关注的还有埃弗顿球员杜库雷,他在球队的保级战中打入制胜进球。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他像男人一样战斗,将被载入球队史册”。惊险留在英超后,埃弗顿后卫康纳·科迪称:“压抑的情绪终于得到释放,但是球队需要改进,俱乐部需要考虑重建。”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