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体坛聚焦

两连胜!刘彬彬凌空抽射 中超齐鲁德比泰山1-0海牛

2023

/ 05/2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8日17:30,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迎来本赛季首次齐鲁德比,山东泰山客场对阵升班马青岛海牛。第45分钟,黄政宇助攻,刘彬彬凌空抽射破门。最终,泰山1-0力克海牛,取得两连胜,海牛吞下两连败。

  【焦点】

  笑傲德比!泰山小胜海牛后,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同时也是首次在客场取胜,球队在崔康熙带领下重回正轨。

  奇兵制胜!刘彬彬伤愈复出后就进入首发,结果一击制胜。三位本土中场分工明确,尤其是黄政宇攻守兼备送上精彩助攻。

  【阵容】

  时隔10年,两队再次相逢于中超赛场。泰山刚走出不胜怪圈,本场志在更进一步取得赛季首次连胜。但贾德松停赛,莫伊塞斯伤缺,本场泰山只有克雷桑、费莱尼双外援出战。中场首次启用李源一、廖力生、黄政宇组成的全国产配置,实战效果有待检验。崔康熙轮换边路,刘彬彬、吉翔出战,费南多、陈蒲、童磊、孙国文等球员在替补席待命。

  积分榜上海牛仅落后泰山3分,两场胜利均在主场取得,还曾大胜国安,战斗力不容小觑。本场塔贝克、康瓜、萨里奇、安德烈耶维奇四外援全力出击,福布斯替补,刘军帅面对旧主,牟鹏飞、张卫出战,替补席上还有姜宁、宋文杰、郑龙等老将。

  【赛况】

  泰山率先发难,第2分钟,右路刘彬彬犀利突破,甩开刘军帅后下底传中,费莱尼甩头攻门,稍稍偏出一侧立柱。

  第9分钟,廖力生挑传中路,费莱尼一挑三控球后回做,克雷桑迎球怒射打偏。

  第14分钟,海牛还以颜色,康瓜内切后一脚远射高出横梁。但随后康瓜出现伤情无法坚持,被宋文杰换下,他也曾效力泰山队。

  第22分钟,右路刘彬彬再次传中,人群中李源一凌空扫射,被牟鹏飞侧身单掌扑出,这球速度不快,但角度刁钻。

  第40分钟,海牛二次进攻机会,张卫传中,宋文杰力压石柯头球攻门,被王大雷得到。

  第45分钟,中场黄政宇精准挑传,刘彬彬前插反越位成功,禁区内不停球左脚凌空抽射直取死角,泰山1-0领先!

  易边再战,郑龙又换下宋文杰,迎来个人第300场正式比赛。第50分钟,王彤解围稍慢,许东反断后将球传向门前,好在郑铮及时卡住身位。第56分钟,李源一主罚角球,费莱尼头球攻门顶偏了。

  第67分钟,费南多换下进球功臣刘彬彬,海牛则换上福布斯和姜宁,双方进入决胜阶段。随后王大雷手抛球发动反击,费南多单刀球踢偏,不过也越位在先。

  第86分钟,右路塔贝克传中,福布斯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球门。

  第89分钟,海牛左路传中,许东在球出底线前将球传回门前,福布斯近距离打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最后时刻,泰山换下刘洋、陈蒲,换下费南多、李源一。泰山顶住海牛最后的反扑,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滚动更新)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